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前 吳伯雄稱總統馬先生

兩岸客家論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中)稱總統為馬先生,引起議論。(記者謝文華攝)<br>

兩岸客家論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中)稱總統為馬先生,引起議論。(記者謝文華攝)

2009/03/22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第三屆海峽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昨登場,五百多名海內外學者中有一百六十名中國學者;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上午出席開幕式全程以客語發言,面對來自中國的學者,吳最後以國語強調:「馬英九先生」除了賀電,前晚「馬先生」更特別要他代為表達最大歡迎。

被質疑看到中國 就矮半截

在去年底陳雲林來台之前,馬英九總統稱,與陳雲林會面時,陳可以稱他為「馬先生」,被強烈批判為自我矮化,這回吳伯雄在中國學者面前,竟也把「馬總統」稱為「馬先生」,被質疑在中國來客面前就矮半截,現場工作人員也對此議論紛紛。

吳伯雄還稱,兩岸人民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有血脈關係、有文化連接,這是任何人都不能切斷的事。面對兩岸關係,須忠於歷史、忠於現實,雙方應有智慧擱置主權爭議。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則以「兩岸經濟合作、共創和平繁榮」為題演講,並趁勢宣傳簽署ECFA將為兩岸經貿創新局;但農業組兩岸專家針對「農業合作與交流議題」交換意見時,聯合大學客家學院副教授黃世明提醒,台灣農業生產技術與研發成果比中國進步,兩岸農業交流時,應注意彼此的技術競合,若缺乏充足的默契與互信,恐將對台灣農業產生威脅!

另,一度宣稱取消訪台行程的前中國人大副委員長許嘉璐,昨天下午搭機抵台;對因趕辦證件不及造成延誤,他傍晚趕抵現場演講時,脫稿說是「走了中國民航局後門,才得以順利的遲到」參加會議。他也自我解嘲說,「兩岸是通了,但還不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