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莎發威 22萬戶停水 5萬戶停電

2005/08/06 06:0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馬莎過境,台北、桃園、苗栗縣以及新竹縣市至少廿二萬戶停水,桃園縣今天起全縣分區供水,新竹科學園區廠商今明兩天也將緊急備戰,以防缺水對產能嚴重衝擊;昨天全台曾有五萬多戶停電,搶修後,還有三千多戶尚未復電。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水庫原水渾濁的問題必須徹底解決。

石門水庫洩洪夾帶大量樹枝,堵住下游鳶山堰進水口,板新水廠無法抽水,造成原水不足,北縣土城市中央路三、四段、新莊市迴龍地區、樹林市等部份高地區約兩萬戶停水。

此外,石門水庫持續洩洪造成原水濁度攀升到兩萬多度,使桃園縣供水短缺近廿萬噸,昨天上午開始,龜山、楊梅、新屋及台北縣林口、新竹縣湖口局部地區,約十萬用水戶停水。

水公司二區處經理張明欽說,今天開始的分區供水是將桃園及台北縣林口台地、新竹縣湖口分為南、北兩區,每一區又分兩區,兩區輪流自今天早上八點起到明天早上八點止供,影響用戶北桃園約三十萬戶、南桃園約三十三萬五千戶。

在新竹縣,馬莎不但沖毀了新竹縣頭前溪隆恩堰引水渠道,而且還造成原水濁度高達兩萬六千度,造成新竹縣、市合計約八萬兩千戶停水。

水公司三區處經理郭悅富說,新竹縣、市每天用水量約為廿萬噸,目前可以從寶山水庫、永和山水庫增調八萬噸,勉強可以應付分區輪流供水,新竹科學園區的蓄水池仍有兩天存量的儲水。

在苗栗縣,鯉魚潭給水廠輸送管線必須經過大安溪,受馬莎颱風影響,昨天中午起無法正常供水,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三義鄉、銅鑼鄉、西湖鄉、公館鄉、通霄鎮、苑裡鎮及苗栗市部分地區,共二萬二千多戶。

馬莎颱風帶來豪雨,全台各地的水庫都有龐大的進水量,翡翠、石門、明德、鯉魚潭、德基、曾文水庫和霧社集集攔河堰都已洩洪。此外,員山子也在昨天凌晨兩點半自動分洪,排放了基隆河兩成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