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美國籍?謝國樑出示AIT文件 綠促李慶安比照辦理

2008/12/12 06:00

〔記者曾韋禎、許紹軒、施曉光/台北報導〕立委曾擁有雙重國籍要不要辦理放棄手續?被質疑有美國籍的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坦承曾有美國籍,但在二○○四年親民黨提名他參選立委後,即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填表放棄美國籍。他昨天並出示AIT當年發函給他的文件,逐字唸出喪失美國籍的內容。

對照立委李慶安迄未提出放棄美國籍的證據,謝國樑出示資料自清的做法,形同一種反證。綠委因此向李慶安喊話表示,請她比照辦理即可。

謝國樑表示,他在一九九四到二○○四年間確有美國籍,當親民黨提名他參選後,二○○四年八月四日他就向AIT辦妥放棄美國籍手續。他並強調,他在選舉登記前就先放棄,不像別人是在當選後才放棄。

針對外界質疑謝國樑的兵役問題,內政部也表示,六十四年次的謝國樑體檢判定為替代役體位,依規定六十九年次之前役男若為替代役體位服補充兵役即可,謝國樑曾受訓兩週完成兵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