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武曾因經紀公司失誤被補稅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說明,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人在中國取得的收入,必須納入所得總額課稅,因此藝人在中國表演取得的收入必須課稅,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包括香港)的收入,則屬於「海外所得」,不用課稅,不過藝人在其他國家的演出收入,如果規劃不當也有可能被課稅,藝人金城武就曾因此被補稅並提起行政訴訟。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指出,金城武在日本的演出,是由台灣的經紀公司接案,再由經紀公司給付金城武酬勞,國稅局因此認定這些酬勞是「中華民國來源所得」,必須課稅,但金城武則認為是海外所得,雙方因此打起行政訴訟,去年行政法院第一審判金城武敗訴。

賦稅署官員認為,「金城武案例」應該是經紀公司的「失誤」,一般較有經驗的經紀公司在為藝人安排海外演出時,為了節稅,通常都會透過海外(如香港)的公司出面接洽、簽約,這樣一來,藝人演出收入就屬於海外所得,不會被課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