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12建設逾九成預算項目 抄襲扁政府

2008/09/22 06:00

〔記者陳詩婷、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競選總統時,強力主打「愛台十二項建設」,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檢視九十八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卻發現,明年度政府編列的「愛台十二項建設」預算當中,竟有高達九成以上的預算項目沿襲自扁政府時期,「簡直就是抄襲詐騙」!

政院:延續政策 並非抄襲

對於管碧玲的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史亞平表示,有些延續性的工作若未違背新政府的政策,就會延續去做,但愛台十二項建設是根據馬總統政見所擬,所以不可能是抄襲舊政府,目前也是先提出第一年的計畫,列出幾項優先項目先執行。

根據管碧玲辦公室提供資料,九十八年度總預算中,與愛台十二項建設有關者合計一千七百億元,佔總預算的九.二%,但當中卻有一千五百七十三.一億元,完全照抄自舊政府科目和經費,比率達九十二.五二%。

管碧玲表示,馬選前將「愛台十二項建設」作為取得選票的主軸論述,選後又以此做為搶救經濟的救命魔咒,但對照今、明兩年度總預算卻可發現,愛台十二項建設中的「台中亞太海空運籌中心」、「海岸新生」、「綠色造林」、「下水道建設」預算內容,根本是百分之百抄襲今年度預算,馬政府只是重新包裝名稱而已。

此外,「桃園國際航空城」、「防洪治水」兩計畫抄襲率超過九十九%;「農村再生」、「智慧台灣」、「產業創新走廊」三計畫抄襲率高過九成;「全島便捷交通網」有八成以上抄襲;「高雄自由貿易及生態港」、「都市及工業區更新」也分別有七成以上的抄襲。

管碧玲批評,馬「剽竊」民進黨過去政策,包裝成愛台十二項建設,如今事實證明,所謂愛台十二項建設其實是大謊言,馬英九「準備好了」不過是在騙人,馬政府應該承認自己以欺騙方式獲取選票、取得政權,而不是一味指責舊政府留下爛攤子。

她提到,馬提愛台十二項建設時,宣稱政府未來八年內將投資兩兆六千五百億元,吸引民間投資一兆三千四百億元,讓投資總金額達到三兆九千九百億元,但明年度編列的愛台十二項建設經費只佔總預算的九.二%,連一成都不到,顯然繼「六三三」後,愛台十二項建設也瀕臨跳票危機。

此外,針對新聞局明年砸下大筆文宣費用,當中有高達三千八百萬元用於宣傳「愛台十二項建設」,管碧玲質疑,新政府現在把民進黨罵得慘兮兮,「難道明年宣傳時會說這是民進黨的政策嗎?」但不論新聞局長史亞平如何美化這九成是「抄襲」的預算,民進黨都將善盡在野黨的角色,將濫編的九十八年度總預算全數退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