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 譏縣府為何不再澄清

2008/09/12 06:00

〔記者曾德峰/板橋報導〕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當初週刊爆出百清案時,縣政府態度始終認為沒有不法或圖利收賄情事,現在檢調單位大動行搜索、約談,甚至羈押重要關係人張清和,為何不見縣府再度出面澄清?黨團也呼籲涉案人員轉為污點證人,讓案情早日明朗。

黨團總召張瑞山批評,週刊爆料百清案內幕,縣府大肆召開記者會,唱著清廉的高調,毫無積極作為,當時黨團曾呼籲縣長周錫瑋,應將涉入的縣長辦公室主任麥安懷等人停職,靜待司法調查。

張瑞山說,遺憾的是,周錫瑋選擇力挺部屬,委託律師按鈴控告週刊,還強調這是有心人士想要毀掉周錫瑋的政治前途、打擊縣府公務員的士氣,現在檢調大搜索、約談、羈押關係人,除打了縣政府一個大耳光,還丟光縣民的臉。

黨團呼籲,涉嫌收賄或圖利業者的相關人員,真有涉案的話,請拿出良心轉為污點證人,為縣民盡最後一份心力,早日揪出背後藏鏡人。

〔記者李穎、何玉華/板橋報導〕台北縣長周錫瑋回應縣長辦公室主任麥安懷因涉及收受廠商提供的兩輛賓士車,強調交給檢調單位處理,對於先前台北縣政府新聞處大張旗鼓為麥安懷召開澄清記者會,周錫瑋則是低調回應,一切交由檢調查明。

縣政府也一反之前強力自清的態度,新聞處長謝秀棋說,尊重司法偵辦。

周錫瑋原訂昨天上午十點出席台北縣觀光旅遊局「二○○八觀光季」活動宣傳記者會,因大批媒體守候關注檢調單位偵辦「百清案」,周錫瑋在會前三十分鐘臨時取消行程,記者會開始後十分鐘周錫瑋又突然現身對外說明。

周錫瑋:一切交給檢調調查

周錫瑋強調,縣政府全力配合檢調調查,一切依法辦理,若有任何不法,絕不寬貸,一切都交給司法單位處理,關於此案台北縣政府早在去年初就開始著手調查,至於相關的內容則不便透露。

交通局長林重昌、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昨天下午釋回後表示,檢調會還其清白。

剛在七月退休轉任政務官的林重昌說,二十五年公職中有十五年是擔任司法警察,不可能與百清掛鉤拿好處;整個案情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再多說什麼。陳文瑞以「很難過」形容,如果想賺錢就不會來當公務員,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至於有關麥安懷與百清的事情,「都是看報紙知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