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自製T93狙擊槍 獲首批訂單

國軍自製T93狙擊槍。(記者許紹軒攝)

國軍自製T93狙擊槍。(記者許紹軒攝)

2008/09/01 06:00

汰舊換新 海軍陸戰隊下單179把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軍備局二○五廠自製七點六二公厘的T93狙擊槍終於出現第一批訂單!海軍陸戰隊明年起連續二年採購共一百七十九把T93與十萬餘發專用彈,總經費一億二千餘萬元,用來改善陸戰隊現仍以T65K2與T57步槍執行狙擊任務的窘況。

軍方近年受美軍影響,開始重視城市戰與狙擊戰術,陸軍多次派遣教官赴美受訓,並在部隊成立狙擊組、排等單位;海軍陸戰隊雖長期重視射擊,但因不是獨立軍種,裝備更新不易,在狙擊戰術的運用上,經常遷就於老舊裝備,當陸軍已有專業狙擊槍服役時,陸戰隊仍使用T65K2步槍權充狙擊槍使用。

海軍規劃委由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二○五廠製造槍彈與初次備份料件,明年交貨一百卅二把T93狙擊槍與近七萬四千發狙擊專用彈,經費約九千萬元,後年交貨四十七把與二萬六千餘發子彈,經費約三千萬元。

軍方指出,這批狙擊槍彈服役後,可提供陸戰隊各步兵營於城鎮戰執行中程狙擊作戰與反狙擊任務。

軍備局二○五廠數年前即展開秘密研發狙擊槍的工程,並在去年台北航太展首度展出,外觀與美製M24狙擊槍非常類似,不過T93根據台灣人平均體型設計槍身,可避免過去國人體型與外購武器有落差的常見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