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場優勢? 京奧棒球賽程暗整台灣

我們準備好了!台灣奧運棒球代表隊昨天出征,熱情球迷特別到桃園機場送行加油。台灣隊昨天下午五點飛抵北京首都機場,隨即分乘兩部專車直奔奧運選手村,預計今天晚上八點十五分前往五棵松棒球場進行首次操練。(記者姚介修攝)

我們準備好了!台灣奧運棒球代表隊昨天出征,熱情球迷特別到桃園機場送行加油。台灣隊昨天下午五點飛抵北京首都機場,隨即分乘兩部專車直奔奧運選手村,預計今天晚上八點十五分前往五棵松棒球場進行首次操練。(記者姚介修攝)

2008/08/11 06:00

最晚場接最早場 唯有台灣隊

〔記者黃忠榮、彭顯鈞/綜合報導〕台灣隊參加北京奧運,真有「主場優勢」?從最受國人矚目的棒球賽程看來,台灣是唯一前天晚上有賽程(對日本),隔天一大早又有比賽(對中國)的國家,非但不見優勢,反而很吃癟。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七日參加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晚宴時,稱台灣選手在中國比賽有「主場優勢」,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八日會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也呼應吳的話說,「在主場作戰」,台灣的運動員一定會取得優異成績。

國、共政治人物這幾天來頻頻掛在嘴上的「主場優勢」說,從北京奧運棒球賽程檢視,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夜戰強敵日本 翌晨出戰中國

奧運棒球預賽採單循環制,每一國都要打七場,每天安排四場比賽,分別是早上十點半、十一點半及晚上六點、七點。

台灣將於十四日晚上七點對上強敵日本,教練團估計比賽時間約三個半小時,賽後還有記者會,結束時已是大半夜,由於五棵松棒球場到選手村距離約二十三公里,比賽完回到選手村,車程和上、下車時間少說一個小時,加上用餐、休息、洗澡,就寢時恐怕已是十五日凌晨兩、三點。十五日上午十點半又要出戰中國,至少要提早兩個半小時到球場,所以球員清晨五點多就得起床,大概只能睡兩三個小時。

球員來回奔波 只能睡三小時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奧運棒球賽和其他國際賽,由主辦國負責賽程排定,之後再報給國際棒總技術委員會審核,如果棒總或參賽國對賽程有意見,則必須協商解決。

由於台灣隊是唯一前晚七點有比賽、隔天一大早又有賽事的隊伍,對上的還是地主中國,顯示中國棒球在本屆奧運沒有奪牌希望,就鎖定台灣隊希望能開胡。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台灣的待遇比其他國家還不如,對岸及國民黨的黨政要員竟還敢講台灣有「主場優勢」?

中搞疲勞戰術 企圖棒打台灣

陳亭妃說,所謂「主場優勢」這種說法,顯示中國不但要裡子佔台灣便宜,連口頭都要佔便宜,這種賽程安排,擺明的就是疲勞戰術,希望藉此影響台灣的戰力,她不知道這種賽程安排,體委會或棒協有沒有為台灣爭取改變過?抑或是台灣的黨政要員和中國走得太近,使得相關官員都不敢據理力爭?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昨則在中國受訪時強調,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台灣選手在北京奧運會上比世界各地選手更受歡迎,「這就是主場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