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莊國榮 吳釗燮回政大也受阻

2008/06/2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胡清暉/華府、台北連線報導〕借調教育部任主秘的莊國榮教職遭政大封殺,爭議未息之際,又傳駐美代表吳釗燮計畫離任後返回政大國關中心任教受阻。

傳遭政大校評會封殺

消息指出,吳釗燮回任案,國關中心在一、二審時無異議通過,卻傳出在最後一關的政大校評會遭到封殺。

校方指吳五年沒著作

不過,政大校方否認這樣的說法,政大表示,政大國關中心確實曾於校評會上提出吳釗燮回任的申請,但因與會代表有人質疑吳釗燮在五年內沒有任何著作,於法不合,國關中心為了怕遭否決,日後會影響吳釗燮的回任機會,因此主動撤案。日內可能以專業人士身分另外提出回任申請。吳釗燮美東時間二十日上午安排拜會美方友人,記者至截稿前仍無法聯絡到他,無法得知他對政大說法的反應。

由於吳釗燮曾在國關中心擔任過副主任及第一所所長,與國關中心淵源極深,且學術能力在美台也受到相當肯定,回任教職申請案受阻,也被質疑學術界是否也在政黨輪替後全面秋後算帳。

吳感到錯愕情緒低落

據了解,吳釗燮為了重返政大,還請當年博士論文指導教授藍普頓寫了推薦信。吳的友人透露,吳釗燮對政大的決定相當錯愕。向來勇於任事,鬥志旺盛的吳釗燮十九日情緒低落,代表處同仁都不了解原因,直到聽見政大拒絕吳釗燮返回任教才恍然大悟。

吳釗燮畢業於政大政治系,一九八九年取得俄亥俄州立大學政治學博士。返台後曾在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兼任副研究員、研究員及政治系兼任副教授、教授。並在國關中心擔任過研究員、副主任及第一研究所所長。

民進黨執政後,吳釗燮先後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與陸委會主委,而後轉任駐美代表。雖然吳釗燮不避諱自己代表民進黨的政策主張,但在僑社努力維持平等和諧,對美交涉也以整體國家利益為主,甚至在外交部不補助經費的情況下自行籌辦了馬政府的就職慶祝酒會,美方多位政界高層與會,讓美方友人感受到台灣民主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