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 登山猝逝

廖風德昨在北市一四○高地公園登山步道驚傳休克。(記者張文川攝)

廖風德昨在北市一四○高地公園登山步道驚傳休克。(記者張文川攝)

2008/05/11 06:00

偕妻爬山 突然休克倒地

〔記者林秀姿、姚岳宏、王寓中/台北報導〕內定五二○接掌內政部長的廖風德,昨天下午偕妻在住家附近、北市木柵一四○高地公園步道爬山時,突然休克倒地,沒有呼吸心跳,經送往萬芳醫院搶救逾五個小時後,於晚間九時十分宣告不治。廖風德因心肺衰竭過世,享年五十七歲。

距離新政府上任僅剩十天之際,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內政部長人事亟待準總統馬英九和準閣揆劉兆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人盡速敲定。

廖風德夫婦昨前往一四○高地公園爬山,約下午三點半時,廖突覺身體不適,當場倒下休克,廖的妻子郭美芳向路過登山民眾大聲呼救,路人協助撥打一一九報案,消防人員趕到時廖已無呼吸心跳,一一九當時通報,廖「DOA(已無生命跡象)」。

消防趕到 廖無呼吸心跳

由於高地公園的登山步道坡度陡峭,兩名消防隊員無法用擔架運他下山,消防人員一邊替他施以心肺復甦術急救程序,同時回報萬芳分隊派人支援,超過六名消防隊員趕抵,搬了兩百多公尺才將他運送下山,緊急送往附近的萬芳醫院急救。

據悉,消防隊員運送廖下山及在救護車上時,郭美芳一直呼喊廖風德的名字,並懇求消防人員不要放棄急救,一定要設法救回她先生,急切關愛之情溢於言表。

廖被緊急送醫的消息傳出後,馬英九在五點左右趕抵萬芳醫院,準副總統蕭萬長、劉兆玄、吳伯雄、準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準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等高層人士都前去向廖風德家屬致意,並為他祈禱打氣。

噩耗傳至 藍營震驚哀慟

昨晚八點左右,院方一度傳出廖風德昏迷指數三,狀況不樂觀,吳伯雄離開時,媒體追問,對廖忽傳意外的感想?吳嘆了一口氣表示,「這一年真的把他累壞了」。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在八點半左右掩面啜泣離開醫院,現場瀰漫悲觀氣氛。

九點二十五分左右,萬芳醫院院方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黃玉振陪同下,對外說明廖風德已不治。黃玉振表示,馬英九與吳伯雄對此非常震驚哀慟,已經指示國民黨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身後事宜。

萬芳醫院醫療部副院長許淳森則表示,廖風德下午到院時已有一段時間無心跳,院方初步檢查腦部無出血現象,醫療部院長邱文達率領醫療團隊在加護病房積極搶救,期間還找院外專家會診。

急救5時 心肺衰竭不治

許淳森強調,五個多小時的急救裡,都使用最先進的醫療儀器,也用到葉克膜幫助呼吸,但九點十分仍因心肺衰竭不治。

至於造成心肺衰竭猝死原因、搶救過程以及廖風德的病史等,萬芳醫院為尊重家屬意見,不願意對外說明。



原定十天後出任馬政府內政部長的廖風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昨在北市一四○高地公園登山步道驚傳休克,送醫搶救逾五小時後宣告不治。廖風德在攀上從政生涯新高峰的前夕傳出不幸,政壇友人和宜蘭鄉親同感悲傷不捨,感嘆人生無常,並且認為這是國家的損失。

原定十天後出任馬政府內政部長的廖風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昨在北市一四○高地公園登山步道驚傳休克,送醫搶救逾五小時後宣告不治。廖風德在攀上從政生涯新高峰的前夕傳出不幸,政壇友人和宜蘭鄉親同感悲傷不捨,感嘆人生無常,並且認為這是國家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