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義仁聲明 退黨退政壇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昨天為巴紐案應訊後,被媒體圍堵時不願多談,僅透過新聞局發出退黨並將退出政壇的聲明。(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昨天為巴紐案應訊後,被媒體圍堵時不願多談,僅透過新聞局發出退黨並將退出政壇的聲明。(記者羅沛德攝)

2008/05/06 06:00

〔記者范正祥、李欣芳/台北報導〕推動台灣與巴紐建交合作款遭中間人侵吞,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昨天透過新聞局發表親筆簽名聲明:「本人因台灣、巴紐建交之醜聞案,深感愧對國家與人民,除願配合司法調查外,自即日起,退出我所熱愛的民主進步黨,並在近日離開政府後,永遠退出政壇。」

民進黨前天曾決定,將邱義仁移送黨廉政委員會調查,但邱昨天宣布退黨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顏聖冠說,廉政委員會只處理黨員部分,邱義仁已退黨不具黨員身分,無法移送廉政委員會調查。

不過,民進黨仍有中評會等機制處理黨員涉黨紀問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就在自行退黨後,還是被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陳哲男的黨籍。顏聖冠說,有必要還是可以把邱義仁送中評會處理,民進黨絕對不包庇、也不護短,全面支持司法調查。

至於邱義仁是否會進一步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行政院長張俊雄在這幾天已經清楚表達,要待司法調查釐清後再論斷,在此之前,邱義仁、外交部長黃志芳、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都應該留在崗位上一同協助釐清。

張俊雄昨天下午面對媒體詢問時說,他並未接到邱義仁的辭職書。至於涉入此案的政務官是否應請辭?張俊雄再三重申,當前釐清事實才是最重要的事,離五月二十日只剩兩個禮拜,現在最重要的是釐清事實並公布,他要求相關部會與調查單位全盤合作,毫不隱瞞地向社會公布事實,雖然調查工作相當艱鉅,但盼望在五月二十日前,能對社會有所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