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坦克鎮壓,前科累累…扁籲台灣人民 別再天真

2008/03/16 06:00

〔記者蔡宗勳、方志賢/綜合報導〕中國以坦克車對抗西藏人民,舉世震驚,陳水扁總統則指不令人意外,強調中國前科累累,呼籲台灣人民「不要再天真了」,如果相信某總統候選人所說,當選後可以和中國簽訂和平協定,台灣將是下一個西藏。

陳總統昨日在嘉義縣指出,中共一九五一年與西藏簽訂十七條和平協定,但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出兵血洗西藏,藏人死傷慘重,達賴喇嘛與眾多藏人被迫流亡印度,也就是舉世皆知的「三一○西藏抗暴日」。

陳總統表示,三年前的三月十四日,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歐美國家競相譴責,台灣人民也發起「反侵略日」運動時,連、宋卻到中國與胡錦濤握手簽署公報,如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又指稱,選後將以不統、不獨與不武為訴求,與中國簽訂「兩岸和平協定」。

陳總統強調,中國即將承辦代表和平的奧運會,卻毫無顧忌地將戰車開上西藏街頭,歷史殷鑑不遠,台灣人民千萬不要被美麗的謊言矇諞了,否則台灣就會成為中國的一省。

〔記者羅添斌、范正祥/台北報導〕中國以武力血腥鎮壓西藏抗爭活動,政府強烈譴責。陸委會指出,中國以軍警、坦克對付和平示威的西藏人民,造成嚴重衝突與傷亡,其訴諸暴力對抗人民的自由意志,再次印證中國惡劣的人權紀錄,中國強硬蠻橫行徑只讓台灣人民真正認清,北京專制政權絕對不會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問題。

外交部強烈譴責中國當局違反民主人權的蠻橫舉措,呼籲國際社會愛好和平的國家共同關注西藏情勢,以期中國理性自制,停止使用武力。蒙藏委員會譴責中國殘酷鎮壓西藏、殺害無辜西藏人民,作為令人髮指,全球應同聲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