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竹聯幫上週日喝春酒…白狼視訊要求幫眾挺馬

白狼張安樂被列為治平對象後,就再也沒回台灣。二○○五年他的兒子結婚,他也是透過視訊方式隔海主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白狼張安樂被列為治平對象後,就再也沒回台灣。二○○五年他的兒子結婚,他也是透過視訊方式隔海主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08/02/28 06:00

警政組/特稿

竹聯幫上週日在台北市大屯山溫泉俱樂部喝春酒,目前人在中國的「白狼」張安樂,除透過視訊現身拜年外,並希望竹聯幫眾在此次總統大選中能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白狼」現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通緝中。

據了解,以外省幫眾為主的竹聯幫雖傾向支持泛藍,但幫中高層顧慮到未來不管誰當選,對掃黑絕對不會手軟,並不支持公開對大選表態;事實上,已故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生前曾在香港對貼近他的幫中大哥表示,對於「白狼」太過熱中政治活動感到憂心,深怕捲入政治後會對竹聯幫發展不利。

原擬競選北市議員,在竹聯幫內一向以陳啟禮為大哥的「白狼」,遭通緝潛逃中國後,仍十分熱中政治活動,在中國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靈前宣誓籌組「保衛中華大同盟」,並介入桃園機場與抗議連戰訪中返台的人士發生衝突。

紅衫軍圍城活動中,「白狼」並曾表達將組成捍衛隊伍,保護發起人施明德的人身安全,但後來遭到婉拒;身在中國深圳的張安樂因遭政府通緝,每次均透過視訊方式和台灣幫眾對話,就連兒子一九九八年不幸遭幫派人士刺殺後,也沒有返台參加喪禮。另一個兒子二○○五年結婚,他也是在深圳透過視訊主婚。

竹聯幫內各派系並不贊成太過激烈與政府為敵,或支持特定政黨,以免遭到秋後算帳掃黑報復,對於「白狼」隔海遙控的幾次在青年公園等地舉辦的活動,都只是象徵性的捧場,並未發動數萬名幫眾協助造勢。

一名竹聯幫元老說,留在台灣的竹聯幫眾根在台灣,必須考慮未來發展與基本生存,雖然台灣不管藍綠政治人物,原就與黑道幫派之間建立一定交情,並爭取支持,但一向不敢「明目張膽」,黑道也知道政治人物只是要利用他們的動員能力和選票,所以對任何選舉活動,他只贊成暗中支持但絕不公開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