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都不及格 但謝還有救

2008/02/25 06:00

〔記者鍾麗華、林恕暉/台北報導〕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馬英九昨天在辯論會中談及蘇花高、國土復育、企業減碳等環保議題,環保團體認為兩人談的深度不夠,對環保議題不夠認真,環保意識也有待提升,尤其是蘇花高開發案,兩人都推給環評,不是一個總統候選人該有的態度。綜觀來看,兩人都不及格,但環保團體給謝打五十分、馬四十分。

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主任廖本全說,謝長廷雖然不及格但還有救,馬英九則還停留在舊思維,腦袋、意識形態改不過來,尤其在「國土復育」方面,謝馬兩人雖都未直接回答,但馬英九竟然還停留在「治山防洪」,完全一派「人定勝天」的想法,而台灣土石流的災難,就是花大筆經費投入水泥建設所導致。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前環評委員李根政認為,兩人都把蘇花高丟給環評,謝至少還有提出「東部領航計畫」,算是有完整構想,而馬須面對國民黨在花蓮執政已久,主政官員、民代一面倒支持興建,他要如何化解黨內不同意見?也應說清楚。事實上,蘇花高是政策問題,並非卡在環評,兩人都沒有領導者的格局。

此外,李根政也對馬以靠種樹解決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感到失望。他說,以台塑大煉鋼廠一年排放一千四百五十萬噸的二氧化碳為例,要種四、五十萬公頃的樹才夠,以台灣的面積,光是一個台鋼的二氧化碳排放就要撥出九分之一的國土造林,根本不可能。

昨天參與公民提問的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表示,環保問題佔了六個公民提問,但謝馬都實問虛答,答非所問,多數只在攻擊對方,說自己的好,未深入瞭解問題,環保意識有待提升。

同志團體︰兩人實問虛答

此外,同志社群昨天也聯合發表聲明,表示馬謝都是實問虛答,看不到前瞻性的方向,對於同志公民的需求並沒有具體回應,兩人都不及格,結果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