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場喋血案… 武打天王光環褪色

2007/10/15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民國七十年發生的「天廚餐廳喋血事件」與「法庭大廈血案」,是王羽與四海幫嚴重暴力對抗的兩起社會案件,也自此打斷王羽武打天王的明星光環。

據了解,王羽因賭場恩怨與四海幫老大劉偉民結怨,劉對手下小弟放話:「要給王羽顏色看看!」

元月十日中午,劉得知王羽在天廚飯店出現,立即調派于姓、王姓、陳姓、胡姓及「小強」等五人前往,見到王羽後,警告王羽以後不要亂講話,說完順手賞了王羽一巴掌。王則以左手擋開,接著拿出一把銀灰色的白朗寧手槍。

于見狀雙手把王羽手槍打掉,其他幫眾隨後分持扁鑽、開山刀加入鬥毆,王羽身中七刀,所幸仍得以奪門脫身。

事件發生後,引起社會側目,王羽為防再遭四海幫狙殺,積極要求身屬的竹聯幫介入,沒想到再發生台北地院的「法庭大廈血案」事件。

五月八日上午十時許,王羽為天廚餐廳被殺傷案出庭作證,竹聯幫大哥黃少岑、陳智等六人為王羽隨行助威。

當時,在法庭走廊上為「飛鷹幫」劉台生攔下,希望代為談和解,但遭王斥責。

劉偉民友人張榮光見狀,上前勸解,劉台生誤以為張是王羽同夥,出手打張榮光腹部一拳,揚言指說:「法院我照樣搞。」隨後入場旁聽。

開庭中,劉台生想先行離去,結果被黃少岑等人圍住,藉詞請他到法院外車內談話,劉台生不從,欲掙脫包圍,想跑進法警室躲避。

當時,陳智拉住劉的衣服,與黃少岑等人圍毆劉台生;混亂中,陳智以扁鑽揮刺劉台生,其中一刀刺入劉台生左胸,劉奮力掙脫,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陳智逃離現場約五十公尺,即被法警捕獲。

王羽被認為涉及法庭大廈教唆行凶案,先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月;二審減為徒刑八個月;後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以「沒有積極證據足以證明他教唆行凶」,改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