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子敬接任航警局長

2005/04/30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連戰訪中肇發流血衝突,風波尚未平息,連戰一行人又將於五月三日返國,為免屆時航空警察局群龍無首,警政署前夜緊急決議,調派警政署主任秘書陳子敬出任航警局長,昨天下午立即交接。

據了解,陳子敬接掌航警局長職務,警界普遍認為是臨危授命,他也即刻展開維護機場治安的規劃作業,盼五月三日當天,不再發生流血衝突。

陳子敬是中央警官學校正科卅八期畢業,從警資歷豐富,歷任高雄市警左營分局長、苓雅分局長、南投縣警局長、台北市警局督察長、台南縣警察局長等職務。去年七月底,擢升為三線三星警政署主任秘書。

警界認為,因陳子敬過去經歷完整,處理集會遊行與聚眾活動的經驗豐富,故此次能獲警政高層的青睞。

據透露,署長謝銀黨擔心若不趕緊派任航警局長,而僅以副局長代理,恐難應付近日接連的重大勤務,遂決議調派陳子敬出任航警局長。

陳子敬表示,機場是國家門面,不容有任何疏失,未來若發生群眾聚集刻意滋事的情形,絕對會以警力強勢執法。

據了解,警政署昨天火速公布新任航空警察局長人選,陳子敬資歷、能力俱優,固然是出線的理由,但這宗人事的背景,是內政部長蘇嘉全曾為「全民拚治安」,而宣布半年內不調動縣市警察局長職務,派陳子敬不致牽動縣市警察局長,其出線顯得理所當然。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昨天痛批航警局竟然以黑道術語「擺道」形容他,非常不對,也很可恥;他也指控警方在機場事件當天與黑道份子勾肩搭背,懷疑警方與黑道掛勾,將持續要求內政部掃黑,並整頓警察風紀。

王世堅說,他從未否認事前曾和航警局協調,他不懂航警局為何要公佈這樣的錄影帶,他對於說謊一辭十分在意,強調一生光明磊落,不曾說謊,警方此時公佈這樣的東西,究竟有何意義。

王世堅表示,他過去即認為警方與黑道之間有密切的關係,曾經多次要求政府相關單位掃黑,然而,事件當天他看到警方和黑道份子勾肩搭背,讓替代役站在第一線,是否警方不方便處理,所以叫替代役衝前面,讓他懷疑警方與黑道份子掛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