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實體書展停辦 電玩展照常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改線上進行,往年實體展場盛況暫無緣體驗。
(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改線上進行,往年實體展場盛況暫無緣體驗。 (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2021/01/21 05:30

〔記者陳昱勳、張慧雯/綜合報導〕因應近日疫情升溫,文化部宣布第二十九屆台北國際實體書展「停辦」,線上書展及出版專業論壇「持續辦理」。今年和去年書展命運多舛,同樣都在書展前一週因疫情變化決定停辦。不過台北電玩展,則以「Keep on Gaming」為主題,決定照辦!

文化部:人潮流動難以管控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與擁有固定座位的表演場館的實名制相比,要同時管控書展上萬人的流動、進出有相當難度,防疫細節亦無法做到百分之百,在與執行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與出版社充分討論後,決議停辦實體書展。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在世貿一館舉行,書展歷年都有近六十萬人次參觀、近五十國國際人士參與,是出版界重要展覽。

李永得指出,上屆書展因疫情嚴峻改用線上辦理,今年書展基金會與出版業者投入相當大的心血,許多人認為提高防疫規格繼續舉辦,他也認為此舉能夠為出版業注入強心針,且對比全世界嚴峻的疫情,樂見台灣第一個疫情後舉辦大型書展;但隨著疫情發展,作為政府單位,必須更審慎考量。

文化部表示,未來將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組成專案小組,預購門票全額退票,參展廠商展位費退費、籌辦費補償等,三日內公告相關辦法。

另外近期將有私人舉辦的飯店型藝術博覽會,李永得建議,主辦單位應向文化部提出詳細防疫規劃,並依據CDC防疫規範,如有疑慮再做討論。

不過一月廿八日預計在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的台北電玩展,主辦單位台北電腦公會昨表示:「目前規劃照常舉辦。」

台北電腦公會祭三大防疫措施

公會指出,現場會加強三點防疫措施,第一、入場有實聯制,民眾使用台北通APP入場,可以清楚掌握動向;第二、入場立即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第三、現場有派駐護理人員,若民眾有體溫較高者,也有安置地點及通報機制。

今年台北電玩展主題為「Keep on Gaming」,展覽館現場分為兩區,每區人數上限為六千人,除現場活動外,事先已經考量到為避免受疫情影響,線上模式全面啟動,包括線上演講、視訊會議、線上直播節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