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來人:請給更生人一個機會

2007/07/17 06:00

〔記者湯世名、黃淑莉、賴仁中/綜合報導〕在彰化市開設清潔公司聘僱許多更生人的業者許煌龍、僱用更生人到雲林農場上班的更生人王玉彰都認為,社會應該給這些人機會,只要他們肯做,肯重新來過,身分背景是否特殊並不重要。

清潔公司老闆許煌龍專門僱用被一般公司視為棘手對象的員工,包括原住民、身心障礙者,更有過失致死、毒品等前科的更生人,他給這些人機會,他們也死心塌地工作回報,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

許煌龍說,以他為例,只要員工肯做、願意學習,他從不在意對方四肢是否健全、身分背景是否特殊,因此他也盼望社會能正面看待並接納他們,切勿以異樣眼光看待。

曾榮獲全國模範更生人表揚的王玉彰,因涉及走私槍械被判刑二十年,服刑十年後於五年前假釋出獄,王玉彰目前擔任慈濟志工、也到監獄擔任教誨志工輔導受刑人,他恭喜昨日因減刑條例出獄的更生人,希望他們以感恩的心來面對未來種種挑戰,不要怕吃苦,天下無難事,工作不分貴賤、肯做就不怕失業,也呼籲社會大眾給機會讓這些更生人改過,協助一個更生人可能是同時幫了好幾個家庭。

吸毒者重返社會,最令人憂心的就是毒癮再犯,走回犯罪老路;陳建榮說,他是吸毒過來人,知道被毒品魅影統懾的痛苦,他誓言:「這輩子都要幫助吸毒者脫離毒品,走向新生」。走向新生後,他與妻子在台北縣成立「歸回團契」,幫助其他出獄的毒品更生人戒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