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考中心:報讀不易 需專業師資

2007/07/04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大考中心拒絕為突發性考生提供報讀服務連日被轟。大考中心強調,不僅報讀老師須受過專業訓練,連接受報讀的考生,也要有相關經驗,並與搭配的老師先試著一對一練習。若考生突發性失明,面對緊張的考試壓力,效果並不會好。

為弭平爭議,大考中心昨天調出過去報讀自然考科的錄音帶,其中申請報讀的學生光是一題文字題就得請報讀老師唸三遍才有辦法作答。即使是專業報讀老師看到複雜的圖表題一題唸完花上三、四分鐘者所在多有,甚至一份考卷將近十題讀不出來。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報讀人員需要有一定的訓練,包括速度、題目次序等,並不如外界想像的容易。報讀人員的資格必須具備相關學歷的講師以上身分,經兩週報讀訓練,才能提供服務;至於報讀的速度、題目次序、是否重讀題目全由考生決定,若受限於時間讀不完全部試題,考生也得自負全責。

九十一年至今,有十二名考生申請報讀,洪冬桂說,針對這次突發事件會考慮成立「報讀人才資料庫」,但若明年三百個考場都要有儲備人力很難達到,可能努力先從台大、成大、逢甲大學、花蓮教育大學等四所大學設置的特殊生考區先提供臨時申請報讀服務。

大考中心主任簡茂發說,五月份舉辦的身障生考試專為身障生「量身訂做」試題,為什麼仍有許多身障考生還要來擠學測、指考這個窄門?癥結在於各大學釋出給身障生的名額多是冷門科系、名額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