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批權力中毒 蔡:市長忙選總統才是

蔡總統昨出席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年會開幕典禮,她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忙於選總統,「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權力中毒症吧」。(記者羅沛德攝)

蔡總統昨出席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年會開幕典禮,她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忙於選總統,「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權力中毒症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4 05:30

反擊郭台銘:電子五哥都回台 除了郭董的公司之外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昨天展現「嗆韓駁郭」的火力。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大罵民進黨有權力中毒症,蔡回嗆,韓市長背負很多高雄市民期待,但當市長忙於選總統、追求另一種權力,「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權力中毒症吧!」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天質疑蔡「選邊站(親美反中)」,又不敢放棄中國市場、讓台商全撤回來,蔡總統也反駁說,郭董的話「有些偏頗」。

蔡總統昨出席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年會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及韓國瑜在台中造勢大會罵民進黨權力中毒症,還說民進黨對登革熱疫情幸災樂禍。

蔡總統回應,對於登革熱,政府一定在第一時間提供救災需要的資源和協助,對高雄市民的關注和關懷,「不用懷疑、是毫無保留的」,只要疫情有所需要,中央政府一定全力支持。

至於權力中毒症一說,蔡總統直言,高雄市長透過選舉取得權力,當然要替市民盡心盡力處理市政、照顧市民。但現在的情況是,市長還忙於選總統、追求另一種權力,當現有權力沒有好好行使、又去追求另一個權力,「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權力中毒症吧!」

此外,郭台銘上週說,「中華民國外交處境天天在走鋼索」,但他不會選邊站,並質疑「為什麼要像蔡英文政府一樣只選美國?台灣一年賺中國八百億美元的外匯,誰敢說不要?要台商全部撤回來?」郭嗆,若蔡英文有能力做到,「我會考慮不和她競爭,問題就是她做不到。」

對此,蔡總統受訪時直言郭董說的話「有些偏頗」。蔡總統說:「今年回來的台商非常的多,經濟部統計今年預估會到五千億元,已核准的目前已接近四千億元,電子五哥都回台增資、投資,除了郭董的公司以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