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嗆民進黨得「權力中毒症」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台中造勢,韓演講時汗流浹背,夫人李佳芬在一旁幫忙擦汗。(記者廖耀東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台中造勢,韓演講時汗流浹背,夫人李佳芬在一旁幫忙擦汗。(記者廖耀東攝)

2019/06/23 05:30

台中造勢 轟中央對高雄登革熱「幸災樂禍」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歐素美/台中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日前引發政院與高市府隔空交戰,市長韓國瑜昨在台中造勢大會上表示,二○一五年高雄爆發登革熱、一六年美濃大地震,中央都傾全力協助地方,現在執政黨卻因政黨不同,「幸災樂禍」,「看你鬧笑話、出洋相,太可怕了」,質疑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

稱國民黨執政時 傾全力協助地方救災

高雄市出現登革熱病例,韓國瑜到處造勢招致批評。韓國瑜昨表示,記得二○一五年高雄爆發登革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立刻到高雄,結合中央到地方資源,傾全力協助高雄;二○一六年美濃大地震,台南市九棟房屋全倒,死二百一十七人,行政院長張善政也立刻到台南,配合地方救災重建工作,並立刻撥款給台南市府。

韓國瑜話鋒一轉說,今天執政黨是怎麼看不同城市的天災人禍?不能因為政黨不同,就幸災樂禍,所有台灣人民都是生命共同體,不能因為不是自己人執政,「就看你鬧笑話、出洋相,太可怕了」,他認為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

韓國瑜也表示,廿多年前他當立委時,立法院常看到一個人見人就鞠躬拜託,跟他鞠了一百次躬,那個人就是蔡同榮,堅持公投立法,外號「蔡公投」。公投法好不容易通過,現在卻又修法,民進黨官員還值得尊敬嗎?

韓國瑜強調,民進黨為了權力,每件事都做得離人民越來越遠,民進黨熱情、愛鄉土的精神已經完全失去了,他替民進黨感到悲哀,希望大家給民進黨教訓,讓他們下台。

對中小企業喊口號 「拉進來,打出去」

韓國瑜繼之前喊出「人進來,貨出去」、「大家發大財」口號,昨晚再針對中小企業喊出新口號「拉進來,打出去」!韓表示,將國際市場的產業、官員「拉進來」,「打出去」則是幫忙打出國際市場。他並說,中小企業占台灣企業的九十八%,但民進黨政府上台三年來,沒有簽訂任何自由貿易協定,如果政府沒能力簽訂FTA,造成中小企業破產倒閉,對經濟是災難。

造勢大會昨在台中市河南路、市政北二路口舉行,主辦單位宣稱湧入廿萬人。但警方僅說「有五萬人以上」;常以科學方法估算造勢人數的網友四叉貓則認為,以Google地球測量,會場與周圍面積約三萬八千平方公尺,以每平方公尺兩人計算,人數約七萬六千人。

韓國瑜在造勢活動前,先後拜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委顏寬恒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以及前任議長張清堂與現任議長張清照。晚間則由未出席造勢晚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出面宴請韓國瑜,出席晚宴的包括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顏清標、顏寬恒、顏莉敏及立委許淑華與多位台中市議員。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席間氣氛不錯,不斷傳出「韓國瑜凍蒜」的聲音。

韓國瑜造勢大會台中場,主辦單位宣稱有二十萬人進場。(讀者提供)

韓國瑜造勢大會台中場,主辦單位宣稱有二十萬人進場。(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