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執政 航空3度罷工 長榮數萬旅客遭殃

長榮空服突襲式罷工,機場地勤人員與旅客一一協調轉搭飛機航班事宜。(記者周敏鴻攝)

長榮空服突襲式罷工,機場地勤人員與旅客一一協調轉搭飛機航班事宜。(記者周敏鴻攝)

2019/06/21 05:30

〔記者李雅雯、蕭玗欣、劉力仁/綜合報導〕航空業又爆突襲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與長榮航空昨下午一時舉行罷工投票通過後的第一次勞資協商,但因對雙方歧見最深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各有堅持,會議進行六十五分鐘就破局,工會在會議休息時間、突襲式在兩點九分宣布下午四時立即啟動罷工。這是民進黨二○一六年執政以來的第三度航空罷工,還有一次長榮空服員以天災假之名行罷工之實。

空服突襲罷工 旅客補償上限250美元

空服員宣布罷工,長榮航空昨日有十九航班被迫取消、影響四千多人,今天則預計取消七十一航班、恐影響一.五萬人,明天擬取消十五航班,旅客、旅行社大罵不該犧牲旅客權益。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昨率一級主管向旅客道歉,強調每日航班調整會在官網隨時公布,全力協助旅客簽轉、延期或改期,延誤六小時以上衍生必要費用將補償,最高上限二五○美元。

上百航班陸續取消 交通部協調應變

交通部昨也開會全力協調機場、陸海運及其他航空業者機動支援。出訪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取消行程緊急回國;政次王國材晚間宣布,長榮今日國內線不受影響,國際線部分,估計今天原訂出發及返台共一九一航班,截至昨晚確定至少可維持六十三%運能,預計取消七十一航班。

桃空職工常務理事、長榮空服員李瀅強調,協商會上,資方提出的方案與過往兩年相同,誠信不足。到昨晚估計有近千位長榮空服員參與罷工,解決罷工最快速方法就是長榮提出更具體協商方案。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則強調,罷工何時畫下句點,端看工會決定,長榮不希望有長期抗戰。

為反制突襲式罷工,長榮昨祭出罷工出勤獎金,包括罷工支援津貼一至二萬元,還有飛行勤務/待命津貼、執勤員工津貼等。孫嘉明也提醒,罷工員工若想回來執勤,公司隨時歡迎。若罷工造成公司獲利下滑,將暫停年終獎金與年度調薪直到恢復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