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軍系票 韓郭南北拚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參加黃埔建軍95週年慶祝大會,並與會場外的支持者合影簽名。(記者叢昌瑾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參加黃埔建軍95週年慶祝大會,並與會場外的支持者合影簽名。(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7 05:30

韓先出席陸官校慶 後至頭寮謁陵 郭參加台北黃埔建軍慶祝大會

〔記者李容萍、葛祐豪、蔡清華、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熱戰,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高雄陸軍官校參加九十五週年校慶典禮,下午到大溪頭寮前總統蔣經國陵寢追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落人後,在台北參加黃埔建軍九十五週年慶祝大會,逐桌敬酒待滿整整三小時,力搶軍系支持。

韓國瑜昨天上午獲邀參加陸官校慶,他表示,六都市長只有他是陸官畢業,看到這些年輕學生,精神很振奮,心情也回到年輕激動的感覺;下午臨時變更行程,從高鐵桃園站搭計程車前往大溪頭寮陵寢向故總統蔣經國追思致敬。

韓:生日前 福至心靈到大溪

為何突然來到大溪謁陵?韓表示是「突然想到」、「福至心靈」,是很神奇的感覺。經國先生過世卅一年來,一直都是台灣人最懷念的總統,十七日是自己的生日,利用高雄事情告一段落,趕快坐高鐵上來祭拜經國先生,這也是自己的一個心願。

讚蔣經國 是包青天加胡雪巖

被問到是否想要傳承經國先生的精神?韓國瑜說,經國先生是很奇怪的一個複合體,是「包青天加胡雪巖」,經國先生執政時,政府的風氣是清廉、有效率,有點像包青天;會搞經濟建設,十大建設如火如荼,把台灣經濟整個往上衝,有點像胡雪巖;不管在任何時候,永遠願意跟基層民眾、庶民在一起,傾聽民意。

韓國瑜表示,經國先生四、五十年前推動十大建設時,依當時的標準來看,很多人覺得不可行,是天方夜譚,結果做了,真的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近日他拋出國道六號延伸至花蓮的政策,如果真的願意去做,現在的科技怎麼會克服不了,就看政府有沒有決心而已。

韓國瑜說,生日前夕特別想來祭拜經國先生,是發自內心地來表達尊敬之意,並非是要報告選總統,二○二○年選出的領導者有責任跟義務,把台灣從經濟困難的泥淖中拉出來。

郭逐桌敬酒博感情 待三小時

此外,陸軍官校校友昨在台北舉辦黃埔建軍九十五週年慶祝大會,除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總統初選參選人也參加,郭逐桌敬酒博感情,待滿近三小時。郭受訪時強調,將士們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台灣的繁榮與安定,他自己是預官二十二期,在金門當過兵,挨過砲彈的洗禮,對陸軍官校前輩致上最高的敬意,三小時不算長。

韓國瑜昨在高雄出席陸官校慶、下午到大溪頭寮陵寢追思,郭、韓隔空搶軍系票的意味濃厚。郭受訪表示,他和韓本來就是合作,「大家雙贏不是很好嗎?」

郭台銘強調,老百姓心裡要感受到國民黨是團結而且有希望,會贏得選舉,如果不能團結合作,就不能把中華民國贏回來,讓蔡政府繼續爛下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國民黨桃園市籍民代陪同下,前往大溪頭寮陵寢謁陵,向故總統蔣經國追思致敬。(記者李容萍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國民黨桃園市籍民代陪同下,前往大溪頭寮陵寢謁陵,向故總統蔣經國追思致敬。(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