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稱不接受一國兩制 議員:為何進中聯辦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雲林斗六舉辦造勢活動,支持者到場相挺。(記者詹士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雲林斗六舉辦造勢活動,支持者到場相挺。(記者詹士弘攝)

2019/06/16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雲林演講時,公開喊出拒絕一國兩制。但民進黨高市議員不信他這一套,認為韓國瑜是在騙選票、喊空話口號,如果真的拒絕一國兩制,為何到港澳參訪時,還會一腳踏進中聯辦?

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表示,這是韓國瑜面臨總統初選民調逼近,與「反送中」議題失分下的加碼演出,是選舉造勢的譁眾取寵口號,符合韓國瑜一向愛說大話的特性。

遇到中共就軟腳 只敢在台灣講

簡煥宗批說,如果韓國瑜主觀意識真的拒絕一國兩制,為何到港澳參訪時,還會一腳踏進中聯辦?韓國瑜根本在騙選票,如果選情持續緊繃,「韓國瑜喊出台灣獨立,我也不會意外!」

另一位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說,韓國瑜竟把「反送中」的責任,僅歸咎在香港政府,隻字未提背後的影武者,其實就是中共政權,沒有中國的指令,香港政府怎麼敢做出對人民開槍的行為?

林智鴻強調,韓國瑜就如同外界所質疑,遇到中共就軟腳,「韓國瑜在台灣敢喊拒絕一國兩制,為何當時到中國訪問,不敢清楚表態?只敢在台灣講,明顯就是騙選票的言論。」

林智鴻批說,韓國瑜的空話與競選高雄市長時如出一轍,高雄市民給韓國瑜喊口號的機會,是希望看到韓在高雄具體實踐承諾,成果還沒見到,又用同樣口號、空話,要到台灣各地呼喊,是台灣政治領導人最差的示範。

不夠格為台灣守護民主自由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則認為,昨天是韓國瑜第四次提到香港,但沒有任何一次,韓國瑜願意表達「反送中,挺香港」的立場,他已經證明自己不夠格當好一個市長,不夠格為台灣守護民主自由。黃捷認為,韓國瑜口口聲聲說人民抹黑他、抹紅他,卻從來不正面回應人民的質疑。為什麼不敢說偷改行程,走進香港中聯辦的原因?為什麼要用九二共識這種虛假的口號,欺騙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