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肯定賴的毅力與風度

總統蔡英文(中)初選民調公布後,昨首站到新北市三重義天宮參拜,與民眾合影留念。(記者周湘芸攝)

總統蔡英文(中)初選民調公布後,昨首站到新北市三重義天宮參拜,與民眾合影留念。(記者周湘芸攝)

2019/06/15 05:30

〔記者周湘芸、邱俊福/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新北市三重義天宮參拜,多位立委和議員到場歡迎。蔡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毅力和風度表示肯定,也掛保證,只要民眾二○二○年將票投她,就一定能保有自由跟民主。

蔡英文說,她是新北市民,初選完一定要先回到故鄉新北市,除感謝初選過程中給予批評和鞭策的人,讓她看到盲點和問題,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過去祭出不少讓人民有感的政策,包括防治豬瘟、減稅等,讓大家覺得政府有在做事。

蔡總統說,初選結束要感謝所有「助英台」,但過了一關還要走向下一關,後面還有一場硬仗要打,二○二○年選舉攸關台灣未來發展。她也提出五大目標,包括「團結民進黨、讓民進黨大於民進黨、堅持改革讓經濟繁榮、保護台灣主權和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蔡英文表示,初選結果出爐後就已經致電賴清德,他在初選中表現出的毅力、初選結束後的風度,讓大家感覺民進黨的競爭是為了更進步。

面對香港反送中事件,蔡也表示,相信台灣人民現在更能體會到自由民主的可貴,她也向大家保證,「只要有蔡英文總統,就一定有自由跟民主,而且顧得住主權。」

蔡英文昨稍早參加警政署「一○八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時也強調,民調結果出爐後,全黨與支持的朋友都發出聲明,希望黨能團結,並順利整合,表現出團結的意志,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因只有團結一起打拚,二○二○年才有勝選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