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接受初選結果 全黨團結挺蔡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由蔡英文總統勝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支持者表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競選連任。(記者王捷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由蔡英文總統勝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支持者表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競選連任。(記者王捷攝)

2019/06/14 05:30

〔記者劉婉君、王捷/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昨天確定由總統蔡英文勝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蔡英文總統,表達接受初選的結果,也會履行承諾,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初選成功激勵黨的士氣

賴清德表示,目前香港局勢險峻,一百多萬港人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已經定位為暴亂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叫解放軍準備好,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候,民進黨的初選也應該要劃下句點,「該是團結一致,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

賴清德指出,在電話中也勉勵蔡,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選戰、一定要成功守護台灣。

初選民調結果公布後,賴清德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到台南首廟天壇參拜,一現身就受到許多民眾歡迎,高喊「加油!」賴先以一鞠躬,感謝一路支持他的所有人,並為自己有負所託,未能完成支持者的殷切期盼,深感抱歉。賴說,歷史終將清楚記載,在台灣局勢險峻、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建立民主的新頁,也成功激勵民進黨的士氣,對未來總統跟立法委員選舉,做出了最具體的貢獻。

賴清德說,身為民進黨黨員,深愛這個黨,也願意為這個黨付出奉獻,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在台灣受教育,成長茁壯也在台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也深愛台灣,因此再次呼籲大家都能支持蔡英文。

至於媒體詢問有關民調數字的看法及是否考慮「蔡賴配」,賴清德均以「謝謝」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