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生暴斃 豆奶攤害命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傳出顧客集體食物中毒後,遭勒令停業,去年底已歇業、頂讓。(資料照)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傳出顧客集體食物中毒後,遭勒令停業,去年底已歇業、頂讓。(資料照)

2019/06/07 05:30

生蛋汁染沙門氏桿菌 起訴商家4人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去年四月傳出四十四名顧客集體食物中毒,其中國立中正大學林姓碩士生吃了法式吐司,三天後不幸在校內宿舍死亡,嘉義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豆奶攤使用已受沙門氏桿菌污染的生蛋汁製作法式吐司,致林生食後感染併發腸胃炎,引發代謝性衰竭及敗血性休克死亡,昨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起訴豆奶攤郭姓負責人夫妻、執行長及吳姓女店長等四人。

死者父親︰負責人夫妻至今未道歉

對此,林生父親認為是遲來的正義,表示事發至今郭姓負責人夫妻等人沒有悔意,未表達道歉及和解,令他感到痛心;嘉義豆奶攤昨未對外回應。

事發後嘉義豆奶攤民雄店被勒令停業,去年底歇業、頂讓,業者與多名被害人達成調解,林生家屬雖有到調解委員會調解,因家屬未提出明確賠償金額,業者希望藉由司法程序討論出合理的賠償金額。

44人食物中毒 15人驗出沙門氏桿菌

去年四月二十二日凌晨,林生到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用餐,點用法式吐司為主餐,返回學生宿舍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食物中毒症狀,二十四日晚間十時,同學發現他躺在床鋪旁地板,已無生命跡象;林生經解剖化驗,發現受沙門氏桿菌感染併發腸胃炎,致引發代謝性衰竭及敗血性休克死亡。

據衛福部疾管署報告,本案共有四十四人集體食物中毒,病發前四十八小時內皆食用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的餐點,其中十五名患者檢出沙門氏桿菌,判定本案病因物質為沙門氏桿菌,指向法式吐司的生蛋汁遭污染所致。

違反食安管理 老闆店長都有責

檢方認為,郭姓負責人夫妻、執行長等三人均為豆奶攤的管理階層,卻未建立、落實員工烹調的標準作業流程,任由員工在生蛋汁製程中發生蛋殼掉落地面逕行撿起、生蛋汁長時間處於室溫狀態、重複留用剩餘生蛋汁等情,致吳姓女店長製作法式吐司等使用遭污染生蛋汁,以及滋生沙門氏桿菌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