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日起申請美簽 需提交五年內社群帳號

美國國務院正擴大外國訪客入境審查,新規定要求幾乎所有入美簽證申請人,都需在「DS-160申請表」填寫過去五年內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名稱、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國際旅行和驅逐出境紀錄等細節;圖為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領事組簽證面談處。(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正擴大外國訪客入境審查,新規定要求幾乎所有入美簽證申請人,都需在「DS-160申請表」填寫過去五年內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名稱、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國際旅行和驅逐出境紀錄等細節;圖為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領事組簽證面談處。(資料照)

2019/06/03 05:30

美擴大外國訪客安全審查

〔編譯陳正健、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正擴大外國訪客入境審查,新規定要求幾乎所有入美簽證申請人,都需在「DS-160申請表」填寫過去五年內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名稱、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國際旅行和驅逐出境紀錄等細節,估計將有近一千五百萬申請人受到影響,違者恐將面臨「嚴重後果」。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也說明,新措施已於五月三十日施行,受影響的簽證類別包括非移民簽證線上申請表(DS-160)、紙本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56)及移民簽證線上申請表(DS-260),但不會影響台灣旅客以免簽赴美時的「電子旅行授權許可(ESTA)」程序。

包括電話電郵等都需填寫

國務院指出,已更新移民及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單,幾乎所有申請者都必須填寫額外資訊,包括社群媒體資料等。在裁定簽證申請時,國家安全是首要考量;每一預期訪美的旅客和移民,都必須通過廣泛的安全審查。

之前,只有來自恐怖組織控制地區的申請人,才需要通過額外審查,每年約有六萬五千人受影響,但如今幾乎所有申請者,包括移民及非移民申請,都要呈交社群媒體帳號名稱,並可選擇主動提供其他未列入名單的社群網站細節,僅有特定外交或官方簽證類型得以豁免。

估近一千五百萬人受影響

這項新規定是川普政府於二○一八年三月提出。國務院預估,每年約有一千四百七十萬入美申請者受影響,包括七十一萬移民簽證申請者,以及一千四百萬非移民簽證申請者,包括求學或商務目的。國務院表示,向更多申請者蒐集額外資訊,將可強化審查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