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印太報告:確保台灣防衛能力

美國國防部昨公布印太報告指出,在中國對台持續施壓之際,美方將持續確保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圖為漢光35號演習首次公開亮相的F-16V型戰機。(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昨公布印太報告指出,在中國對台持續施壓之際,美方將持續確保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圖為漢光35號演習首次公開亮相的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19/06/02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在區域內升高對台灣等國家的威脅,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印太報告指出,美國尋求與台灣建立強有力的夥伴關係,在中國對台持續施壓之際,美台夥伴關係至關重要,美方將持續確保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美尋求與台建立強有力夥伴關係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昨於新加坡舉行的年度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上也說,中國要為一系列破壞亞洲穩定的活動負責,他呼籲亞洲盟邦提高維安支出,並重申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的對台安全承諾,將繼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提到台灣時夏納翰也說,美國對台承諾「讓台灣人民能自主決定他們的未來」。

美承諾讓台灣人民自主決定未來

美國國防部昨公布「印度太平洋戰略報告」( 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報告指出,做為維持印太安全與穩定的廣泛承諾的一部分,美國尋求與台灣建立強有力夥伴關係,並將忠實執行台灣關係法。鑑於中國對台灣持續施壓,美台夥伴關係至關重要。

報告提到,台灣在二○一八年失去三個友邦,部分國際論壇仍拒絕台灣參與。儘管中國主張與台灣和平統一,但從未放棄使用武力,且持續開發和部署潛在軍事行動所需的先進軍事能力。

提供台灣國防需求 免受中國脅迫

美國國防部在報告認為,隨著中共解放軍持續為台灣海峽可能的意外做準備,美台國防交往的目的在確保台灣能夠維持安全、自信、免受脅迫,並按照自己的主張,和平且有效地與中國往來。

美國政府並承諾提供台灣國防武器與服務,以確保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包括持續評估台灣的國防需求,以協助台灣增強行動能力,有效抵抗武力與其他形式的脅迫。自二○○八年以來,美國行政部門已為台灣向國會提報超過二二○億美元海外軍售。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並強調台灣處於中國野心擴張的最前線,承受來自中方的龐大壓力與威脅,政府將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