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方案通過》蔡:尊重中執會民主決策

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總統初選方案,蔡英文總統尊重中執會透過民主程序的決策。(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總統初選方案,蔡英文總統尊重中執會透過民主程序的決策。(資料照)

2019/05/30 05:30

〔記者蘇永耀、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總統初選方案,採取蔡英文總統陣營所主張納入手機民調及三方對比,蔡陣營認為,期盼透過貼近民意的方案,能產生民進黨最強候選人。蔡陣營也強調,蔡英文總統尊重中執會透過民主程序的決策。

蔡營盼推最強候選人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尊重中執會透過民主機制達成的共識,也期盼透過反映真實政治環境、也貼近民意的方案,能產生民進黨最強候選人。

其次,阮昭雄表示,蔡陣營感謝全體中執委讓此次初選能夠往前進行,不再繼續延宕,展現創黨以來民主機制的可貴。阮強調,期盼初選的過程,能理性且和諧地進行,對民進黨而言,最重要的仍是全黨團結一心,贏得二○二○大選,繼續守護本土政權,堅定捍衛民主台灣。

由於蔡、賴陣營在中執會前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存有高度歧見,但最終中執會以共識不經表決的方式決定初選方案,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會後受訪解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親自致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服他接受納入柯文哲的方案,賴也有被說服。被問到賴清德已經被說服?林錫耀說「可以這樣理解」。

至於賴陣營代表林俊憲稱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以離席相逼,盼不要表決,林錫耀認為,卓榮泰與秘書長羅文嘉基本的態度,就是兩邊若沒有共識,他不主持表決,因此昨天很快就往共識方向處理,所以他不記得卓榮泰有說「若沒共識就要離席」。卓榮泰會做這樣的處理、裁示,也證明符合「有共識」的前提。

林俊憲在稍早代表賴清德對此結果表示遺憾,林錫耀則認為,這是一個「發言過程」,也許是表達態度,一開始賴陣營當然是對於提案表示反對,經過溝通之後,最後也願意接受這樣結果,「沒表決做成共識」,然後林俊憲不同意的意見列入會議紀錄,卓主席在會後新聞稿也是這樣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