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全代會徵召? 賴:對民進黨有信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走訪審計新村,熱情民眾爭搶合影,他強調年輕人的創意太好了,應多給他們機會。(記者蘇孟娟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走訪審計新村,熱情民眾爭搶合影,他強調年輕人的創意太好了,應多給他們機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9/05/27 06:0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方案廿九日中執會再戰,有黨內人士放話,推銷「全代會徵召」,直指「全代會也是黨內民主機制一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強調對民進黨有信心,並請中執會考量民主的精神及進步的價值,做出最好決定,讓民進黨既和諧,又可以團結打贏明年的選戰。

請中執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賴清德昨走訪台中,媒體詢問其對「全代會徵召」的看法。賴表示,初選已兩個多月,各方面的消息都有,他對民進黨有信心,「民進黨數十年來獲得人民無條件的支持,完全是因為我們推動民主,也履行進步的價值,如果我們有辦法守住民主的精神及進步的價值,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得到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說,媒體報導他週三將參加中執會,是因黨中央有發文邀請,如果雙方都願意在中執會或黨中央見面,一定配合,現在蔡總統表明另有公務不便出席,所以他也不會出席,就讓中執會去討論。

外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曾找前總統李登輝喬英德僵局,賴清德受訪時表示不清楚;他說,黨的選舉辦法已公告,「最好是黨的初選制度不要改變,大家按著制度走」,「讓全民選擇誰最適合代表民進黨,這是最好的辦法」。

媒體詢問這樣是否會造成分裂?賴清德則說:「這就要靠中執會智慧囉!」賴強調,如果跟著制度走,黨只有更和諧更團結。

針對蔡總統在外交屢有突破進展及得分,賴清德會不會倍感壓力?賴清德笑說:「不會啦!」「這個我們要感謝蔡英文總統的努力,總統努力得到外交成果對國人是有幫助的,這個我們要肯定及感謝蔡總統。」

至於郭台銘拋出象徵性募款,募多少就捐多少的議題,賴清德說,「郭十倍或萬倍回饋也有辦法,我們無法比照」,強調過去民進黨從政的同志,基本上都是得到社會的幫助,「我們都是專業的政治工作者」,沒有另外其他的事業,一旦得到人民的支持,都非常努力地把工作做好,希望國家社會能夠持續進步。

另外,傳有人製作「挺賴救扁」海報,賴清德僅說,跟他的競選辦公室沒有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