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選邊改規則 賴營: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民進黨昨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立委林俊憲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立委林俊憲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跨派系中執委昨於民進黨中執會提案修正民調規則,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表示,黨的初選辦法修改九次,但都是修改完才進行初選,就算要改,也應從下一屆開始適用,否則絕對會被批評影響公平性,被認為是量身訂做,若進行一半再改規則,「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民進黨昨中執會中,多數中執委支持修改民調規則,僅林俊憲一人反對。林俊憲表示,每位參選同志完成登記,黨中央就會給遊戲規則,每位黨員有同樣權利和義務按照這本遊戲規則,這是信賴保護原則,「就算要修改,也應從下一屆開始」。制定規則後,就不能再改,這就是最基本的民主精神。

林俊憲表示,手機民調可以討論,但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加入手機比較準確,加入多少才合適,學界也沒共識,如果加入手機民調是要彌補沒有市話的人,五十%顯然比例太高。

林俊憲指出,中央黨部用手機民調,是在調查社會趨勢,從來沒有用作初選提名,既然是試驗性,就要很謹慎,五十%的比例實在是太高,若參選人沒共識,也不能強加在他們身上。

林俊憲表示,就黨的既有規則,若雙方就對比式民調的主要對手沒共識,就是採互比式民調,「我們主要對手就是國民黨」。林也引述柯文哲昨天受訪談話說,如果柯不選,是否民進黨總統提名要重來?

秘書長羅文嘉在會中表示,民進黨從沒有初選進行到一半修改規則,如果要改,希望要得到另一位參賽同志的同意,才會公平,才能團結、才能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