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不行換「鍋」煮? 蔡英文批郭台銘人云亦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上午到桃園平鎮參訪生技公司時,試用環保清潔劑洗碗盤,還伸出舌頭舔了好幾口。(記者許倬勛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上午到桃園平鎮參訪生技公司時,試用環保清潔劑洗碗盤,還伸出舌頭舔了好幾口。(記者許倬勛攝)

2019/05/22 06:00

蘇勸郭:政壇新手少謾罵 用行動投資台灣

〔記者許倬勛、洪臣宏/綜合報導〕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頻向綠營嗆聲,左批總統蔡英文將勞基法修得不倫不類,為時已晚;右打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政治行動派」,只會噴口水,還意有所指地說:「菜(蔡)不行換鍋(郭)煮。」

蔡英文昨天回擊,要郭確切去了解社會需要及人民期待,若以企業經營者的角度看問題,和總統必須關照總體經濟發展不一樣。她說,這三年來或許在執行上有些要改進的地方,但總體路線是沒有錯的。

郭台銘在臉書上以「蔡總統做衰台灣,二○二○下架民進黨」為題,批判政府相關政策,並說「菜不好吃換鍋煮」;蔡英文回答問題前,先笑問媒體:「他有提到我是半個經濟學家嗎?」

蔡英文說,有看過這篇臉書發文,但郭講的事情許多是市面上不同人的講法,有點是人云亦云,確實有些資訊不足;她要提醒郭,郭所講的是上階段國民黨執政時代的事情。

郭台銘昨造訪桃園市時連跑四區,他日前提出台灣有「七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還缺投資及缺懂經濟的領導人,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批郭董能到美國投資百億美元,應可好好投資自己國家,籲他少說多做;郭昨天反擊說,自己是百分百拚經濟的行動派,鴻海帶領台灣經濟起飛,反觀蘇才是光說不練的「政治行動派」。

郭董的砲火也對準蔡英文,直批蔡總統稱「勞工不能加班是她心中的痛」很不實際,因為勞工要的是加薪、而非加班。

蘇貞昌昨天剛好到桃市新屋、觀音區勘災農損,被外界解讀為有意與郭較勁。蘇揆表示,不知郭的行程,讚賞郭是商場「成吉思汗」,但做為政壇新手,應少些謾罵、用行動投資台灣。他說,蔡政府執政以來勞資環境改善、失業率達十八年最低,也吸引五十多家台商回流投資,總金額逾三千億元,政府拿出魄力、有成效,有目共睹。

頻頻力搏版面的郭董,昨上午到平鎮參訪生技公司時,試用環保清潔劑洗碗盤,為幫產品背書,還伸出舌頭舔了好幾口,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他自爆平時若得罪太座,就會乖乖進廚房做家事;還說庶民經濟與百姓息息相關,他若選上總統,會「大手牽小手」帶頭衝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