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是一棒接一棒 賴:每棒都全力以赴 國家會更好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屏東參訪,與縣長潘孟安在新來義部落一起喝下「海誓山盟」小米酒。(記者邱芷柔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屏東參訪,與縣長潘孟安在新來義部落一起喝下「海誓山盟」小米酒。(記者邱芷柔攝)

2019/05/21 06:00

〔記者葉永騫、邱芷柔/屏東報導〕前行政院長、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希望初選能依照黨中央規劃期程在五月底前完成,不要再延,他將會堅定地一步步堅持下去,希望國人繼續支持、鼓勵、加油,他將贏得最後勝利,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昨天參加屏東縣政府舉行的公共托育家園揭牌儀式,在縣長潘孟安陪同下,視察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協助推動的托育政策執行情況,並親自抱起小嬰兒,欣賞幼兒園小朋友的表演。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上升帶動總統蔡英文的民調上揚,賴清德認為,這顯示出充分授權及一棒接一棒的重要性,只要每一棒都全力以赴,對整個國家會更好。

針對初選期程問題,賴清德希望依據黨中央規劃在五月底前完成初選,因為每拖過一天,基層就焦慮一天,對總統大選不見得是好事,初選的辦法已經公告,延長兩次後就不要再延了。

賴清德樂觀看待自己的選情,強調都是好朋友的幫忙,包括潘孟安等人在重要場合都會邀請他參加,他將會堅持下去,為台灣守護民主自由。

賴清德並到新來義部落參訪,在族人邀約下,使用排灣族的連杯「拉奈克」(langalj)與部落耆老、民代共飲小米酒,族人也力拱現身會場的潘孟安與賴清德共飲「海誓山盟」酒,兩人再度同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

與潘孟安共飲「海誓山盟」酒

地方耆老指出,排灣族連杯通常有三種用途,包括勇士出發打獵前使用連杯、象徵大家同心面對困難,婚禮中新郎新娘共飲、象徵永結同心,以及與敵人復合立約同心。

賴清德特別化身為醫師,為部落VuVu(排灣族語祖父、祖母)量體溫、血壓,關心長輩們的健康狀況,沒想到現場VuVu們血壓飆升,一個比一個還高,讓賴清德笑問「是看到帥哥嗎?」隨後賴也請照服員協助,持續追蹤VuVu們的血壓情形。

賴清德選在蔡英文就職三週年南下屏東,和縣長潘孟安同框,現場媒體追問每次賴到訪屏東,潘孟安都現身力挺,賴清德笑著簡短回應「他是好朋友啊!」

潘孟安表示,他不涉入民進黨初選,最後誰出線,誰就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做為黨員,他都會全力以赴,不管誰來都會以禮相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