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MIT升級 打造新經濟典範

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舉行「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她希望下一任期能舉辦一場「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製造升級。(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舉行「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她希望下一任期能舉辦一場「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製造升級。(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21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執政屆滿三週年,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召開「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時表示,她希望下一任期能舉辦一場「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都看見MIT upgrade(台灣製造升級)帶來的綜合國力。

盼下個任期能辦「台灣博覽會」

總統表示,過去三年她做許多事重新定義台灣,有十個關鍵字:「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產業升級」、「非核家園」、「綠色能源」、「年金改革」、「長照托育」、「社會住宅」、「國防自主」、「捍衛主權」,拼湊起來就是台灣現在與過去最大的差別,也是國家未來的圖像。

蔡總統指出,下一階段的國家總目標,不只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創造MIT upgrade,讓台灣製造不再只是零組件、代工,而是共同打造人工智慧、綠能、高科技等,所有未來人類最好的生產與生活的「新經濟典範」。

總統表示,她希望下一個任期,舉辦一場「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朋友都看見MIT upgrade帶來的綜合國力,台灣有太多傲視國際的軟實力,例如在智慧機械助攻下,台灣機械產業產值突破兆元,物聯網也加入成為兆元產業,台灣是全球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鏈中品質最好的供應者,在生技醫藥產業的實力,同樣居於領先地位。

她說,經過三年的努力,綠能產業將會帶動兆元投資,潛艦國造、國機國造帶動國防產業鏈發展;隨著衛星研發,太空產業也會蓬勃發展,這些都是台灣未來長期的競爭力。最重要的,台灣是世界上最安全資通產品的生產基地,也是最活躍的高科技研發基地。

對於年金改革,蔡英文說,為此她忍受了三年的謾罵,但換來年金至少三十年不會破產,政府會有更多資源照顧更多的人。還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當初很多人罵得一無是處,但「這些人中的很多人,現在都在收割我們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得罪人的事,別人都第二任再做或乾脆不做,「只有蔡英文第一任就做」。如果第一任不敢做,這個國家就只會在原地踏步,甚至越來越衰弱。

對於兩岸議題,總統指出,因為中國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都端上檯面,讓我們必須講清楚台灣的立場,「這不是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