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台派 高雄開講》蔡自豪最重視國防的統帥

蔡英文總統昨在秘書長陳菊陪同下,到高雄港香蕉碼頭、棧貳庫,親切與遊客打招呼,遊客高興地搶著跟總統拍照。(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總統昨在秘書長陳菊陪同下,到高雄港香蕉碼頭、棧貳庫,親切與遊客打招呼,遊客高興地搶著跟總統拍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5/20 06:00

〔記者葛祐豪、洪定宏、楊淳卉/綜合報導〕「我們都是辣台派!」蔡英文總統「辣台派開講」活動,昨天下午於高雄海音中心電競館登場,吸引三百人參加,全程互動熱烈。蔡英文針對國防與經濟問題特別著墨,強調她雖沒當過兵,卻是有史以來最重視國防的三軍統帥,過去三年讓國防戰力增加很多。

蔡英文一出場,全場高呼「總統好」,蔡英文直呼「回到高雄感覺滿溫暖的」。她一一細數橋頭科學園區、國艦國造等政績,加上高雄環狀輕軌、市立總圖、高雄展覽館等建設,一些邦交國都很羨慕,「高雄人真的很幸福」。

蔡英文坦承,執政三年最困難的是年金改革,有人用很難聽的話罵她,像三隻小豬的媽媽等,「我不是沒感覺的」,「不過蔡英文可以受傷,台灣不能受傷」。有些人批評她為什麼那麼傻?不留第二任再做,但愈晚做衝擊愈大,再晚四年,國家會增加好幾千億負擔。

蔡英文話鋒一轉,提到高雄市政府主張自經區,有一位副市長(指葉匡時)說中國茶加工後,變成台灣貨出口,但對於台灣有好處嗎?

蔡英文接著又提到國防問題,強調她沒當過兵,卻是有史以來最重視國防的三軍統帥,她認為台灣製造國防武器能力滿強的,政府要展現防衛、加強國防的態度,過去三年,她讓國防戰力增加很多。

她說,國際社會在看,台灣守不守得住自己的國土,如果守不住,其他國家會問「下一個國家是誰?」她不做挑釁,但對方若有侵犯的話,她會清楚表達立場,國際友人也會相挺台灣。

蔡英文昨也前往高雄內門紫竹寺參拜,並走訪高雄港棧貳庫及水花園。她說當總統不能替自己打分數,但最近做出來的民調都是在提升,也代表民眾對於執政團隊施政的肯定。蔡英文參訪時,吸引多名遊客圍觀拍照,蔡也親切握手、合照,還有許多中國遊客爭相走告。

今向國人報告執政三年成績

此外,蔡英文總統今天就職三週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蔡總統今天會誠懇、完整地向國人報告執政三年來的成績及心路歷程,也將說明經濟成長、減稅加薪、能源轉型、國艦國造等,每一項成績都不是憑空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