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聿銘102歲辭世 東海教堂代表作

建築大師貝聿銘16日辭世,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記者蔡淑媛攝)

建築大師貝聿銘16日辭世,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記者蔡淑媛攝)

2019/05/1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美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16日辭世,享嵩壽102歲,被譽為現代主義的最後大師,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在他上月生日當天,教堂獲頒國定古蹟證書,昨天許多東海師生到教堂緬懷大師,校方計畫舉辦建築紀念展,向一代大師致敬。

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邱浩修表示,路思義教堂1963年落成,是貝聿銘為台灣、東海留下的重要文化資產,使用混凝土素材、教堂外觀卻能以優美曲面呈現,如同上帝的手或是方舟意象,展現宗教精神。

美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16日辭世。(美聯社檔案照)

美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16日辭世。(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