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評韓絕頂聰明 朱時不我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排右三)昨應邀赴台東演講「台灣AI未來」,會後與觀眾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排右三)昨應邀赴台東演講「台灣AI未來」,會後與觀眾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16 06:00

〔記者陳柔蓁、黃明堂/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在臉書直播Yahoo TV《鄉民大會》,與藝人郭子乾扮演的「郭台鳴」一搭一唱,點評檯面上可能的下任總統參選人。他直言,韓國瑜是「絕頂聰明」、王金平是「敢做敢當」、朱立倫是「時不我與」、吳敦義是「老謀深算」、柯文哲是「心口不一」、蔡總統是「黔驢技窮」及賴清德是「優柔寡斷」、「有口難言」。

推崇王「敢做敢當」 吳「老謀深算」

郭台銘認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政治資歷完整,但世界經濟轉變,現在台灣應由拚經濟的人帶領。郭子乾問,若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郭是否願意當經濟部長或行政院長?郭當場承諾願意當行政院長,假如是「郭台鳴」(指郭子乾)願當經濟部長。

他還說,韓是「絕頂聰明」,帶領高雄綠地變藍天是最困難的,這要智慧才做得到,但韓是他板橋國小學弟,他視韓為未來台灣領導人。郭台銘強調,韓是否競爭總統的決定,在國民黨決戰二○二○年扮演關鍵因素,國民黨怎麼走在韓的一念之間。

郭台銘也批評蔡英文總統是「黔驢技窮」;民主進步黨要改成退步黨,訂了遊戲規則要走下去,是誠信問題。郭也認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優柔寡斷」、「有口難言」,競爭總統的有利時機都被蹉跎掉了,等局勢對他不利才想怎麼動員,未來台灣要走出去、拚經濟,得要一個慎謀能斷的領導人。

郭還評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心口不一」,說要做台北市政,卻又對選總統態度觀望,想選大位,嘴巴卻不敢講,造成進退失據的局面;郭建議柯「心口矯正對,才能競爭大位」。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郭的評語是「老謀深算」。他說,去年國民黨在困難時還能勝選,是靠吳敦義運籌帷幄;二○二○年吳敦義應該已有一盤棋,「我們黨員是他的棋子」,在他帶領下,二○二○年國民黨絕對有很大的機會。

郭台銘則推崇王金平是「敢做敢當」,說選總統就選到底,堅持走下去,大家抹紅郭台銘時,還敢去對岸祭祖。王金平能當這麼久的立法院長,「喬」後面還要敢做敢當才喬得動。

郭台銘也讚美前總統馬英九是「推誠布公」,沒有心機的人,馬英九會找出台灣問題,但不敢大破大立,沒有解決困難的方法。最後,郭台銘說他不敢評論自己,希望網友來評論;郭子乾則幫他貼上「真命天子」的標籤。

郭台銘昨也應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之邀,到台東演講「台灣AI未來」。郭指出,AI應用無所不在,他的永齡農場已經開始AI有機種植,以「無人飛機捉害蟲」,各國都已經從小推展AI教育,台灣卻毫無作為,強調「對數位有正確理解,才能有良好的國家治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