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忍受攻擊」 蔡英文:替台灣打基礎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一O八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總統致詞指出,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有足夠能力因應國際局勢衝擊。(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一O八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總統致詞指出,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有足夠能力因應國際局勢衝擊。(記者朱沛雄攝)

2019/05/16 06:0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台北市大稻埕慈聖宮參拜,現場支持者熱情高喊「凍蒜」。她強調,過去三年政府努力打拚,希望把台灣打好基礎,就像蓋房子要先打好地基,現在地基已打好,要來蓋房子。蔡並喊話:「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大家一定要團結,才會有力量。

請媒體邀賴 下回一起喝四神湯

總統參拜後也到廟口大啖四神湯,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一天剛來過,是否下次找賴一起喝湯?」蔡英文回說:「可以啊,你們去邀請。」蔡快吃完時有媒體問說:「解決了四神湯,何時才要解決賴神?」她則笑回:「你這是牽強附會。」

地基已打好 大家對減稅很有感

蔡總統由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參拜大稻埕慈聖宮,抵達時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她表示,過去三年政府努力打拚,希望把台灣打好基礎,就像蓋房子要先打好地基,現在地基已打好,要開始來蓋房子。例如今年報稅,大家對減稅很有感。一個稅改要二、三年,到今年大家才感受到。所以改革這條路很難走,要有耐心,推動改革的時候很多人攻擊、批評,但是時間到了,看到成績、大家都感受到了,她願意忍受攻擊、寂寞,但是要替台灣打好基礎。

談到美中貿易戰,蔡英文表示,世界的情勢起起落落,但台灣經濟發展是穩穩往上走,內需越來越強,已成為經濟成長重要的支撐力,這就是因為政府做了很多。政府打好基礎,現在有成果出來了,台灣經濟一定會穩定成長並脫胎換骨。

蔡總統說,中國的飛機飛越台海中線,她對國軍說,下次越過中線就強制驅離,台海中線就是台海和平的保證,蓄意越過中線就是要破壞和平,絕對不能曖昧模糊,要堅定地出來講:「我們台灣人要維持我們獨立自主、主權獨立的現狀。」蔡也指出,她這樣說,世界其他國家沒有說她是「麻煩製造者」。

對於明年大選,蔡強調,民進黨和二○○八年比起來,現在是需要大家更團結的時候,她並向支持者喊話說:「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大家一定要團結,才會有力量,「我們一定贏得二○二○」。

蔡總統昨也出席「一○八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時向僑胞保證,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有足夠能力因應國際局勢衝擊,盼和僑胞繼續攜手並進拚經濟,佈局全球、提升台灣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