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手機、筆電 美公布中貨新加稅清單

3千億美元中貨課稅主要項目

3千億美元中貨課稅主要項目

2019/05/1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傍晚在白宮一場晚宴上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成功與否將在「三至四週後」揭曉,他預計六月廿八至廿九日將於日本G二十(廿國集團)領袖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或許會發生什麼…可能會很富有成效」,雙方正在協商。這說法似乎提高屆時川習兩人達成某種協議的可能。

川普軟硬兼施:6月底可能有川習會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十三日公布對其餘未開徵關稅的三千餘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清單,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等三八○五項,稅率最高二十五%;關稅最快可能六月底生效,可能成為G二十川普和習近平會面的籌碼。

美國財長努勤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仍持續進行,他正考慮何時前往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指出,美中已同意繼續推動相關討論,會怎麼推進、取決於雙方進一步磋商;中美兩國元首一直通過各種方式保持聯繫。但他未提供川習會細節。

川普美東時間十四日清晨(台灣時間昨天傍晚)連發多篇推文,堅持「美國第一」主張,捍衛他對中國加徵關稅行動,籲美國企業支持、把公司遷離中國,美國現在立場更有利;「等時機到了,我們就將與中國達成協議,這將會發生,且比大家所想的時間更快」。

川普軟硬兼施地酸稱,美國或許明天就可和中國達成協議,免得連中企都撤離、而失去美國生意,「但上次我們接近達成時,中方卻想重談協議,絕對不行」;他很尊重習近平,一如先前多次表明,這須是對美國很棒協議,否則沒有任何意義,且必須要能彌補美國在中國自WTO(世貿組織)成立後所受的極巨大損害。

美中貿易戰近來急速升級,在中國推翻先前與美國談判的主要承諾後,美國上週五把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關稅提高至二十五%。中國週一宣布報復措施、將提高六百億美元美國產品關稅,官媒展開批判美國關稅的一系列「對內」宣傳攻勢。

USTR週一公布對中國進口擬新開徵關稅的清單長達一四二頁,涵蓋幾近所有尚未課稅項目,廣泛包含民生消費品,但不包括藥品、精密醫療器材、稀土材料及關鍵礦物等;公開審議和評論期僅四十二天,比先前加徵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關稅的七十一天更短,預計六月十七日召開首場公聽會,隨後七天內可提交反饋意見。川普週一受訪,針對是否全面對中國貨加徵關稅,表示「我還沒做出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