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若當總統 推雙子城雙首長

2019/05/15 06:00

閣揆坐鎮台北 總統不停巡視南部 高雄就會不一樣…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接受專訪時鬆口,指如果黨中央徵召、就會選總統,如果選上、就會在高雄上班;至於如何對市民交代?韓國瑜昨表示,市民只要觀念轉變就沒有問題,他還提出當選總統會推南北雙子城發展、雙首長坐鎮北高兩市。

國民黨議員童燕珍昨針對韓國瑜將參選總統提出質詢,韓國瑜表示,他當選市長,萬一又離開高雄,市民一定會生氣、難過,或心理無法接受,這是觀念問題,只要觀念轉變,就沒有問題存在,整個台灣都會變了。

當選市長 萬一又離開高雄

市民觀念轉變 就沒有問題

韓國瑜指出,台灣過去南北不平衡,台北發展非常成熟,但南台灣生命力還沒放出來,他來高雄嚇一跳,面積是台北的十倍,推動國際大機場、捷運等,串聯台南、嘉義、屏東,打造全台首富城市。

韓國瑜提出下一任總統不管是誰,建議他到高雄上班,由雙首長坐鎮北高兩市,未來台灣及高雄會變得不一樣,且他認為高雄的未來,一定要總統在高雄上班。

韓國瑜表示,他當總統會推動南北雙子城發展,以台北城串聯新北、桃園、新竹,高雄城串聯屏東、嘉義、台南,由雙首長坐鎮北高兩市,但不是遷都,總統府、行政院都在台北,總統本人在高雄上班。

韓國瑜指出,總統每週找一天與行政院長碰面,交換一下國政大事,行政院長對立法院負責,總統不停巡視南部,高雄就會不一樣,讓市民感受原來總統就在我家隔壁,提升高雄人內心光榮感,台灣也會變得不一樣。

韓國瑜前天說總統府在高雄本來就有辦公室,事後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打臉,指總統府今年一月已經停止續借南部辦公室,加上韓國瑜辦公室遷入鳳山,南辦早已被韓市府改為海洋局辦公廳,近期即將完成裝潢、進駐。

韓國瑜昨對於說錯話避重就輕,強調辦公室隨時都可以找,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重點是觀念的轉換。

他表示,新的總統在高雄上班,整個政治重心,還有資源的挹注,可以到南台灣來,那整個南北之間才可能達到真正的平衡,還有南部幾個縣市,不管是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它的生命力會整個放出來,這個才是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