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起對600億美元美國產品調高關稅 中國對美報復 道瓊早盤殺600點

中國昨晚宣布,六月起將對六百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美股道瓊指數開盤暴跌。(歐新社)

中國昨晚宣布,六月起將對六百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美股道瓊指數開盤暴跌。(歐新社)

2019/05/14 06:00

川普批習近平 談判破裂禍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推文,除警告中國不要對美國產品調高關稅展開報復,也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美中最後一週談判破局的主因,因「協議幾乎完成了、但你卻退出」!而中國財政部昨晚宣布,六月起將對六百億美元美國進口產品加徵五%到二十五%關稅,顯示美中貿易衝突擴大,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大跌逾六百點、歐股跌幅也擴大。

美國上週五把中國兩千億美元產品關稅由十%上調到二十五%,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也將公布對中國另三二五○億美元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的詳細項目和進度;中國財政部趕在USTR公布前宣布報復手段。

美國商務部則在週一發布聲明,新增六家中國公司、一家巴基斯坦公司及五家總部設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企業,列入禁止出口敏感美國科技與其他商品的實體名單中;但未載明六家中國公司的名稱。

美禁6中企 出口美敏感商品

聲明指出,六家中國企業中的四家,也在香港設有辦事處,試圖採購產自美國的商品,這些商品可用來支持伊朗生產大規模武器與軍事項目,已違反美國出口管制;其餘兩家中企上榜,主因為參與美方管制技術的出口,並曾提供這些技術給附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組織。

中國決自六月起,對總值約六百億美元、共計五一四○個稅目商品,分別加徵五%至二十五%不等的關稅;主要鎖定美國農產品,包括花生、糖、小麥、雞肉和火雞肉。

從去年七月以來,美國已對中國兩千五百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並研議對另三二五○億美元產品加稅;中國迄今只對美國一一○○億美元產品加稅,顯示中國反擊手段有限。

川普最新推文更批評,習近平是美中最後一週談判破局的禍首。推文指出:「我公開對習主席和許多中國朋友說,如果中國不達成協議,將遭到重創,因許多企業將被迫離開中國遷往其他國家,在中國要買東西將變很昂貴。你原本會有一個很棒的協議,幾乎快要完成了,你卻退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