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新招 書店揪大學團 赴中玩11天1萬6

台大學生爆料,在台大周邊經營多年的書店秋水堂,竟也承辦暑期統戰團,玩十一天十夜走訪北京、三峽、重慶,含機票食宿只要一萬六千五百元。(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學生爆料,在台大周邊經營多年的書店秋水堂,竟也承辦暑期統戰團,玩十一天十夜走訪北京、三峽、重慶,含機票食宿只要一萬六千五百元。(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14 06:00

秋水堂在台大校園旁 賣中國圖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對台灣統戰團費用曝光,玩十一天十夜走訪北京、三峽、重慶,含機票食宿只要一萬六千五百元,且手法較過去更細膩;有台大學生指出,此團不僅是由台大周邊專營中國進口圖書的書店承辦,更以書店會員資料發布,途徑與以往不同,深入校園意圖相當明顯。

學生爆料,在台大周邊經營多年的書店秋水堂,竟也承辦暑期統戰團;該團自七月一日出發、十一日回台,赴中國北京、三峽、重慶等十一天十夜,除旅遊行程外,並在多地拜訪台商、與當地學校及創業中心交流座談,且僅限十八到三十五歲,含機票、交通、食宿、門票等,只要一萬六千五百元。

過去中國統戰團多半以在台親中團體身分舉行,包括夏潮、中華學會等;學生指出,本次特殊之處在於竟是以「離學校門口不到三百公尺」的書店身分舉辦,並透過會員資料發布,鎖定學生、深入校園意圖更加細膩。

針對學生的統戰團多半在寒暑假舉行,皆是以不到兩萬台幣的價格至少玩八天以上;而統戰團的便宜價格,主要就是支付機票費用,所有單位「落地接待」。旅行社業者指出,上述價格吸引力很大,應該只有支付機票。

台辦落地接待 行程必有政治宣傳

一名曾參加過統戰團的台灣清大研究生說,統戰團雖在台灣以文化交流基金會名義招攬,但在中國的落地「對口單位」幾乎都是台辦,行程內必定會有政治宣傳節目,例如「一帶一路」、「台生在中創業」等,也會安排年齡相仿的中國學生團一起陪玩。讓學生感受「兩岸一家親,中國政府充滿善意」。

秋水堂負責人王永受訪時坦言,自己是「中國統一聯盟」的成員,與中國民間機構「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合辦,該團是正常的兩岸交流;至於價錢偏低是否有收受補助?王永強調,該團也是委託旅行社來辦理,費用都是團員自費,沒有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