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洪秀柱 汪洋:統一的事 每個人都有責任

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取自臉書)

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取自臉書)

2019/05/14 06:00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青雁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昨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洪闡述九二共識是「兩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共同謀求未來的統一」,劉結一則推銷民主協商,加速兩岸溝通,「家人只要坐在一起,就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陸委會指出,中共近來密集邀請我政治人物赴中國呼應「習五條」,是在形塑兩岸「民主協商、共議統一的樣板」,台灣人民反對中共欺騙分化的統戰手法。國人也不應對中共錯誤的政治主張心存幻想與逢迎附和,以免損及國家權益且不慎觸法。

汪洋以「女士」稱呼洪秀柱。他說,自己和洪是初次見面,但並不陌生,「因為現代資訊,把我們所有的情況都公諸於世,包括有一些我們不太願意讓別人知道的」。似意有所指上週「訓示」台灣媒體風波。

汪洋表示,涉及到民族復興、統一的事,兩岸每個人都有責任。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各黨派、團體、人士民主協商,一步步朝推進統一進程邁進。

劉結一表示,希望未來兩岸可以多推舉代表性人物,積極展開民主協商,加速兩岸溝通。

洪秀柱會後表示,雙方認為兩岸的未來必然會走向統一,在過程中沒有時間表,汪洋也認同這樣的說法。洪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的定海神針,但如果到台灣街上去問,十個有九個不知道它的內容,就連藍營所謂的重量級人士對於九二共識的解釋也各有不同。

另,洪秀柱在北京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會後提出六點共同倡議。陸委會對此直言,內容均是「習五條」舊調,完全不能代表台灣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