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台防中 民團籲推外國代理人法

多個社團昨在立法院外演出行動劇,呼籲推動「外國代理人法」,對抗中國統戰 。(記者簡榮豐攝)

多個社團昨在立法院外演出行動劇,呼籲推動「外國代理人法」,對抗中國統戰 。(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1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因應中國對台統戰,台灣基進號召組成「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呼籲推動「外國代理人法」。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昨表示,資訊戰使台灣對民主產生不信任感、擴大社會對立,「外國代理人法」不會箝制言論自由,而是讓「中國製造」透明化,讓民眾了解哪些聲音「只是拿錢辦事的商品」。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上週接見部分台媒高層,「訓示」宣傳「一國兩制」,全不避諱透過台媒遂行統戰意圖,也使「中國代理人」議題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台灣基進、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社、獨立青年陣線、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永社、台灣教授協會與台政北學生社團組成「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在立法院前召開「催生反統戰法、護台防中」記者會,高呼「打造新武器、中國趕出去!」等口號。

立法行動小組表示,目前已完成「外國代理人法草案」,正在立法院進行遊說,並有多位民進黨立委對草案表示高度興趣。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直言,中國代理人遊走間諜與民間灰色地帶,現行法制已無法處理這種新型態的滲透。近期揭露中國資訊戰手法的沈伯洋和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亦出席表達支持。

沈伯洋指出,中共從「打台灣不如買台灣」演變到「買台灣不如騙台灣」,透過媒體和內容農場操作,讓台灣出現越來越多種聲音,使個人資訊接收出現分歧,擴大既有對立,進而讓民眾對民主產生不信任,將彼此視為敵人,便沒辦法進行正常的民主溝通。此時必須先把境外勢力威脅消除,才能真正讓民主在台灣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