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賭?當共諜? 警官22月內赴港澳33次

高市二線二星張姓警務員被查出於二○一七年三月至二○一八年十二月,短短二十二個月間,未經報備前往香港、澳門達三十三次。(資料照)

高市二線二星張姓警務員被查出於二○一七年三月至二○一八年十二月,短短二十二個月間,未經報備前往香港、澳門達三十三次。(資料照)

2019/05/13 06:00

警署勵德專案清查 防共諜滲透吸收

〔記者黃良傑、姚岳宏/綜合報導〕曾涉足有女陪侍場所餐宴的高市二線二星張姓警務員,解除管制後調高市刑大,又被查出於二○一七年三月至二○一八年十二月,短短二十二個月間,未經報備前往香港、澳門達三十三次,警政署研判張員應是經常進出澳門賭場,全案交由督察室查處,目前未查出涉有職務上相關不法,上月原將他記一大過懲處,但因其中兩次在澳門加請病假,全案暫緩交回續查,若查有虛偽請假曠職事實,還將追記曠職,並調離現職。

張姓警官聲稱純旅遊 沒有去過賭場

據了解,四十一歲張姓警務員曾任高市三民一分局派出所所長,多年前因涉足有女陪侍的場所,雖未被活逮仍被調往偏鄉分局,管制年限屆滿後,再請調回高雄市刑大,警方主動偵辦。他辯稱,半年內兩位疼他的阿嬤相繼過世,心情低落,家人鼓勵他出國走走,因不想讓人知道他的情況,才沒報備,去港、澳只是旅遊散心,有時喝個小酒舒緩心情,並沒有去賭場賭博。

侯姓警官也未報備赴港澳 大過處分

另,四十一歲的六龜分局偵查隊侯姓副隊長,也曾於去年至今年二月,未依規定報備赴港、澳二十多次,侯案同樣查無違法事證,已被記一次大過,並拔官改調林園分局刑事警務員。

高市警局上月即查出侯員頻繁進出港、澳,隨即進行大規模「勵德專案」清查,查出張姓警務員沒報備就頻繁赴港、澳的次數更多。警方表示,張、侯二人屬不同個案,前往港、澳時間不同,無任何關聯性。

警政署為掌握各警察機關所屬員工相關動態,早年即訂頒「勵德專案工作實施要點」,防止敵方間諜滲透吸收警察人員,影響機關安全,截至目前為止,違反勵德專案的官警,多為未經報備就私自進出中國及港、澳,尚未發現遭吸收成為共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