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時程 卓榮泰:5/22一定做最終決議

外界關注手機民調是否可能納入總統初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要求民調中心先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資料照)

外界關注手機民調是否可能納入總統初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要求民調中心先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資料照)

2019/05/1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預計五月廿二日中執會確認日程及政見會、民調等作業細節。外界關注手機民調是否可能納入總統初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受訪表示,中央黨部今天開始有些工作要進行,他已要求民調中心就社會現狀、合理加權、有效防弊及執行方式,先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絕對不容絲毫差錯影響結果的公平,「五月廿二日中執會一定要做最終決議」。

賴營:若改規則 立委恐重做民調

蔡、賴陣營對手機民調是否納入初選態度大不同。賴清德發言人林聖哲質疑,若改變規則,恐怕已經初選完成的立委初選落敗參選人也會要求重新民調;賴清德堅持初選已經啟動,若要改變規則,黨部得要有詳細解釋。蔡英文先前強調,手機的普及率遠遠超越市話,手機選民的意見不應該被忽視;蔡英文初選階段發言人阮昭雄昨說,民調必須與時俱進,與社會脈動接近。

卓榮泰表示,民調中心處理一些事務,「看(與雙方當事人)會談到什麼程度,要的話馬上可以處理,總之要所有工作都要準備好」,目前沒有任何定見,對各種可能做好準備。

蔡、賴相爭激烈,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昨再召開會議。卓榮泰受訪說,大家是商量討論、分頭進行,這段時間協調小組成員曾分別與蔡、賴聯繫,讓雙方了解並報告目前溝通狀況,在事務性上的見面是很平常的。

民進黨中常會五月一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五人小組繼續協調,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五月廿二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請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五月廿二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

對於黨部的準備工作,卓表示,大家要把未來時程做計算,由於目前沒有新的變化,所以就按五月一日中常會決議,依序進行準備工作,「五月廿二日中執會一定要做最終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