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明年大選 捍衛主權護自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結束訪日行程,稍早時在東京發表演講,台僑擠爆現場,熱烈程度超乎預期,爭搶賴清德簽名。(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結束訪日行程,稍早時在東京發表演講,台僑擠爆現場,熱烈程度超乎預期,爭搶賴清德簽名。(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9/05/13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洪臣宏/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受「在日台灣同鄉會」之邀,昨天在東京一家飯店發表專題演講時,首次完整地說明他對明年總統大選的定位。賴表示,明年一月十一日台灣的總統大選,要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

定調反併吞 反一國兩制

賴清德的講題為「台灣與日本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會」,台僑熱烈程度超乎預期,有五百多名台僑及日本友人擠爆會場,讓邀請單位將演講廳從原本只容納五十人的場地加大十倍。

演講結束後,賴清德為台僑贈送的日本達摩畫上左眼,祈求初選勝利。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日本知名政論家櫻井良子、作家門田隆將均到場聆聽,並對賴的演講內容高度肯定。

賴清德演講中指出,台灣正站在關鍵時刻,無論是逼迫台灣接受投降式「一國兩制」,或併吞式的「和平協議」,都面臨中國步步進逼的險峻情勢。賴說,面對二○二○年的困境,支持者愈發焦慮,督促他承擔責任的聲音更加強烈。經過審慎思考,基於對土地的熱愛和使命,因此決定回應社會的期待,登記參選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

賴清德也向僑胞提出他的國家安全戰略,主軸為「安內和外」,包括在印太戰略的架構中扮演積極角色,共同防止共產勢力擴張;對內追求國家安全,對外維護和平、妥善運用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等各項友台法案;成立國土安全部並推動「反併吞法」及「反滲透法」;持續改善投資環境,讓企業擴大投資台灣、深化台灣的民主;兩岸求同存異,以對話取代對抗,以交流取代圍堵。

返國宣示:一定贏得大選

結束日本行後,賴清德昨晚返抵高雄國際機場,數百支持者前往接機 ,賴也向支持者喊話,一定會通過初選獲民進黨提名,並贏得二○二○總統大選勝利,現場氣氛超high。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他為「TROUBLE MAKER」(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表示,沒人這樣說他,有的話就是中共政權而已;他說,郭的麻煩都是自己製造的,沒人可以幫他製造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