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施政滿意提升 反映在民調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也到彰化多個廟宇參香,並發送康乃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記者湯世名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也到彰化多個廟宇參香,並發送康乃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記者湯世名攝)

2019/05/13 06:00

〔記者楊淳卉、顏宏駿/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傳出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間民調已拉近,蔡英文昨於總統府受訪表示,自從去年選後檢討及內閣改組之後,執政團隊節奏掌握得很好,問題處理速度也很明快,整體施政滿意度和民眾對執政團隊印象有持續提升,當然也反映在民調上。

至於手機民調是否該納入初選?蔡英文說,這件事尊重黨內和民主機制來做決定。

賴清德訪日一連拜會了三位前日本首相,賴昨早並直播記者會說明訪日成果;蔡英文表示,她還沒機會看直播,但我們和日本的關係在這幾年來維持很好,不論從經貿或各個層面,都有持續強化與日本的對話和合作關係,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代表這幾年來對日工作持續有成效出現。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前天批民進黨稱自經區是為開放大陸,非常沒常識,蔡英文受訪回應,「自經區不符合現在的需求」,現在需要的是強化台灣整體競爭力,讓產業進入另一個階段,而不是停留在加工出口。

自經區不符合現在的需求

此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談及美中貿易戰,指蔡英文「全部親美抗中也不對」,蔡英文也說,「柯P這樣的說法不盡確實,也過度簡化」,我們的政策是保衛台灣的主權、保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在兩岸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在區域則要做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這三年一直做打基礎工作

蔡英文昨天下午到彰化縣多個廟宇參香。她表示,這三年她一直做「打基礎」的工作,現在民眾只要做一件事就可以感受政府施政是否有用心,那就是「報稅」,一般民眾今年報稅的金額比往年低很多,特別是年輕人或收入一般的家庭,更可以清楚感受到。她說,今年減稅的規模非常大,因為這幾年經濟都有成長,稅收有增加就回饋給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