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會今登場 聚焦手機民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05/13 06:00

〔記者林良昇、卓怡君/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吳郭會」預計今天上午舉行,國民黨目前已規劃主、被動參選者在黨中央口袋名單內的十家民調公司共同選出五家,分別抽樣三千份以上的住宅電話民調,但並未納入手機民調。郭昨對外表示,今天「吳郭會」時,會特別向吳提出納入手機民調的建議,郭疾呼「民進黨敢做的事情,為什麼國民黨不敢做?」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黨中央對於民調方式無既定立場,黨內六位主、被動總統參選人意見都會在中常會上提出、討論。而除郭台銘外,先前其他五人並無特別提及手機民調,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堅持要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

郭台銘昨天說,他參選的主軸是「許年輕人一個未來」,年輕人應該要參加民調、參與未來的經濟,否則民調會失真,民進黨敢做的事情為什麼國民黨不敢做?

郭台銘認為,年輕人都不在家,傳統的電話接聽頻率少,在家裡年輕人也不接電話,若年輕人沒有被放進去(民調),這樣就算年輕人聽到他的想法,民調上也沒辦法反映出來。郭說,他只能提出,一切看黨中央的決定。

郭火力全開 左批賴右打蔡

郭台銘昨受訪時也火力全開,左批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賴是「麻煩製造者」,等賴趕快站起來,贏得民進黨初選,「才有資格和我談」;右打蔡英文總統,指蔡不公不義,政治是為小英當選而服務。

郭台銘說,他拚經濟不拚口水,民進黨執政這麼多年,為台灣做了什麼,賴清德在閣揆任內做了什麼?通過了工廠管理輔導法,可讓工廠在農地就地合法,這會產生多少不公不義、帶來多少污染?政府國土規劃何在?

至於蔡總統質疑「自經區」恐讓台灣退回加工出口區。郭台銘反批,現在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但台灣所簽的FTA覆蓋率僅九.六九%左右,離新加坡、日本太遠,他當選後一定把FTA覆蓋率增加二到三倍。郭強調,蔡自詡半個經濟人,但自己是一個經濟人,大家要選半個還是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